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第九次中英戰略對話昨日在北京舉行。圖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在中南海與訪華的英國新任外交大臣侯俊偉(左)握手。(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劉鶴添新職 掌國務院安全生產委會
海軍仍在攙沙子
台中申復辦東亞青運
陸出手 台欖球賽險遭撤
蔡政府施政民調 最不滿兩岸表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英外相訪京 見709被捕律師家屬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在北京與英國新任外交大臣侯俊偉共同舉行第九次中英戰略對話,雙方還討論「一國兩制」和香港目前的情G,侯俊偉稱支持香港維持在「一國兩制」下良好運作。昨日下午,侯俊偉還會見709家屬李文足、王峭嶺,以及在709事件中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宇。

介紹中國妻子 誤稱「日本人」

有「中國女婿」之稱的侯俊偉(Jeremy Hunt),昨與王毅舉行第九次中英戰略對話後共同會見媒體。英國廣播公司指出,侯俊偉在介紹中國妻子時失言,誤稱她為「日本人」。

新華社報道,王毅在會面中表示,近年來,中英關係始終保持穩定發展勢頭。中方歡迎英方以更富雄心的姿態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英應視彼此發展為機遇而非威脅。他說,當前形勢下,中英應承擔應有責任和義務,旗幟鮮明地維護多邊主義進程,維護全球自由貿易體系和世貿組織規則,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

王毅:

不歡迎外國干預港事務

侯俊偉表示,英方讚賞中國政府在脫貧、經濟和社會權利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與中方加強戰略對話,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英中關係「黃金時代」持續發展。英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共同應對各種挑戰,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秩序。

兩人會後見記者並談及香港問題,王毅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中方不歡迎和不容許外國干預,又稱中國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原則和方針,不會有任何變化。侯俊偉稱,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英國認為致力於「一國兩制」方針,對香港和中國都非常有利。

侯俊偉在北京還與709家屬李文足、王峭嶺,在709被捕的維權律師王宇,以及仍被當局拘留的維權律師余文生太太許豔見面。香港電台引述許豔表示,下午與侯俊偉見面約一小時,感到非常榮幸,亦感謝對方關注余文生。

 
 
今日相關新聞
英外相訪京 見709被捕律師家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