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軍爆發盜賣軍廢品弊案,檢廉30日前往陸軍542旅等處搜索,並約 談涉案軍士官。 (中時資料照)
放大
 

其他新聞
戰術輪車爆炸 1士官灼傷
準公託明日上路 保母串聯抵制
保母收費訂上限 業者批像警察抓小偷
內政部擬推動青年首付1成購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7軍士官涉盜賣軍品圖利
檢方兵分40路搜索6基地

【明報專訊】國軍爆發貪瀆弊案,陸軍上尉黃巖昇等7名軍士官,涉嫌以「垃圾」名義盜賣軍用電腦、鋼材等軍廢品給回收業者,甚至堪用品也被變賣牟利。新北地檢署30日動員120人兵分40路搜索陸軍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等6處軍事基地,約談7名軍士官與回收、地磅業者以及證人共30人,漏夜訊問,不排除還有其他軍士官涉案。國防部則強調,官兵若證實涉案,決不姑息寬貸。

搜索地點包括國防部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龍潭甲型聯合保修廠、陸軍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陸軍裝甲第542旅、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及海軍後勤支援指揮部。

本案是去年間有軍方內部人士因不滿軍方長期盜賣軍品,以化名向廉政署檢舉,廉政署長期蒐證後,會同國防部政風室及憲兵隊協同偵辦。

檢廉查出,6個軍事營區中,負責報廢財產標售業務的承辦軍士官,涉嫌在2017年間與報廢品回收業者勾結,將營區內未列帳籍的電腦主機、螢幕、印表機等電腦設備,以多報少,或讓業者私下運走,或未徹底破壞讓業者以「整新品」販售流入市面,與業者朋分每次約數十萬元不等的不法利益。

承辦軍士官明知簽約業者依廢品收購契約該如實過磅秤重,軍士官竟收業者2萬到15萬元不等賄賂,到與業者勾結的地磅站秤重,以不實過磅數據,讓業者每次減少支付10萬元不等的費用,涉案軍官則從中收受業者2萬至15萬元。

檢廉昨天以涉嫌人身分約談黃姓上尉、陳姓上士、葉姓中士、潘姓下士、李姓士官長、潘姓上士、湯姓士官長等7名軍士官及回收、地磅業者共15人說明,另傳4軍士官和4業者作證,詳細貪瀆金額仍有待計算。

國防部指出,配合檢廉釐清案情,涉案人員如有違法事證,將依「刑懲併行」原則,絕不姑息寬貸,並再強調「崇法務實,肅貪防弊」為國軍重點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7軍士官涉盜賣軍品圖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