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組強效鎮痛劑Percocet藥片。(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保守黨籌款多執政黨一倍
國會頻現騷擾投訴 當局急聘外援幫忙
13歲男童玩「窒息遊戲」死亡
12%家庭 債務為入息350%
成人過敏注射劑供應吃緊 藥廠通報 藥房謹慎發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溫滿三市倡濫藥非刑事化
聯邦說不 只允許大麻合法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表明,它無意將除大麻外任何藥物非刑事化,儘管加國3大城市齊聲呼籲,希望渥京考慮有關措施,它亦不為所動。

有鑒於鴉片類藥物問題席捲全國,滿地可和多倫多響應溫哥華,呼籲聯邦政府將濫藥列為公共健康問題,而非刑事罪行。

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的發言人貝萊爾(Thierry Belair)表示,除了大麻,聯邦政府未有考慮將其他藥物非刑事化或合法化。貝萊爾指出,政府理解,有關人士感到屈辱以及妨礙接受治療的情況需要消除,而渥京已朝茬o個方向採取措施,包括讓醫療專業人士更容易提供鴉片類替代療法,以及批准逾25個監管用藥站(supervised consumption sites)。

滿地可公共衛生局力挺近日由多市健康委員會提交的報告,它敦促聯邦政府將所有藥物非刑事化。該局的主管德勞因醫生(Dr. Mylene Drouin)上周表示,她支持多市的報告,而藥物非刑事化的問題應納入省級和全國健康會議的議程。

加拿大衛生部上周發表報告指,去年近4,000加人因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死亡,其中包括多市的303宗。截至6月30日為止,滿市在一年多時間內,發生140宗與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有關的死亡個案。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一直主張將所有藥物非刑事化,而卑詩省的衛生官員和倡議者亦多番作出同樣呼籲。溫市去年約有335宗與鴉片類藥物相關的死亡個案。

加拿大精神健康協會(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亦支持非刑事化。該會研究及公共政策總幹事侯賽尼(Fardous Hosseiny)稱,該會歡迎3市的呼籲,期望能向聯邦政府施壓。他又提出可借鏡葡萄牙,卑詩省亦促請聯邦政府採納該國的做法。該個歐盟國家於2001年將所有藥物非刑事化,少量藏有和服用違禁藥物均不會遭到刑事懲罰。

雖然3市齊聲呼籲,但聯邦政府顯然不為所動。泰勒於上月在哈利法克斯舉行的自由黨大會時曾表示,對類似葡萄牙的小國有效的方法,在諸如加國的大國就未必有效。

 
 
今日相關新聞
多溫滿三市倡濫藥非刑事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