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成人過敏注射劑供應吃緊 藥廠通報 藥房謹慎發放
安省小型飛機緬州求急降
魁北克省長沉船 適逢省選 網民熱議
用「快板卡」暢乘公車 一程車費 2小時任轉車
龐巴迪所交付新街車 公車局擔心質量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12%家庭 債務為入息350%
加息影響年輕中產家庭最大

【明報專訊】最新曝光的一份聯邦政府分析報告指出,中央銀行漸進式加息,受影響最大的是較年輕的中產階級家庭。這份報告使用入息、年齡及地區等因素,試圖找出受央行逐步加息影響最大的家庭。

聯邦財政部去秋為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準備這份分析報告,其中特別茩咿韝仱牧漣Q率將如何開始影響「高債務家庭」。

所謂高債務家庭,是指那些債務對入息比例超過350%的家庭。全國約有12%的家庭處於此一債務水平。若將這些家庭的債務加重,則此一類別家庭的總債務,約佔全加拿大家庭總債務的50%。

報告發現,此類家庭的組成多數如下﹕中等收入者,45歲以下的加拿大人,有按揭負擔、自僱,且最可能住在安省及卑詩省。

報告稱:「今後數年內預期中的利率升高,對加拿大家庭有茪ㄕP的影響,包括債務利息亦告上升。」報告指出,70%的加拿大家庭現在都有負債。

報告中的數字顯示,按揭是有債務家庭的最大負擔,佔家庭總債務的85%。報告指出,較年輕的家庭債務可能較高,因為很大一部份年紀較長的家庭,可能已付清了按揭。

本報告根據2012年的數據,於2017年9月完成。報告完成前,央行已加息兩次。至於為何要用2012年數據,報告中將原因塗抹掉。

目前央行的基準利率為1.5%,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圖)表示,如果經濟增長持續強勁,央行今後還會逐步調升利率。在經濟完全發揮產能的情形下,央行最屬意的基準利率範圍為2.5%至3.5%。基於此,專家認為央行還會進行數次加息,而下一次可能就是今年底。

報告為高負債家庭提出一些財務建議,如延長現有債務的償還期限,或減少為不時之需所準備的存款。此外,高負債家庭也可以賣掉部分流動性資產。

 
 
今日相關新聞
12%家庭 債務為入息35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