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街車駛過多市皇帝街。(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市府買下350年橡樹 75萬連屋一併買
男女青年凌晨躺街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龐巴迪所交付新街車 公車局擔心質量問題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擔心龐巴迪公司為其供應的街車生產過程中存在質量問題。

2012年TTC與龐巴迪公司簽署的總價10億元購車合同﹐現在龐巴迪公司不僅無法按期交付車輛﹐又傳出街車在生產過程中存在質量問題。TTC監管購車合同落實的項目經理Paul Nugus,在今年3月28日在寫給龐巴迪公司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達了對街車生產過程中「質量監控程序」出現問題的擔憂。

Paul Nugus談到﹕「我發現龐巴迪公司沒有嚴格按照構成合同的要求交付車輛﹐生產的車輛存在諸多質量問題。而且﹐他們也沒有按照合同要求把交付街車存在的質量缺陷以『質量通知』(quality notifications)形式即時通知我們。」

「質量通知」要羅列的車輛缺陷,從簡單的車輛表面油漆刮痕到更嚴重的像車輛部件損壞和丟失等。

Paul Nugus還談到﹕「龐巴迪公司始終沒有通知我們一起開會討論解決這些生產中出現的問題﹐而且在沒有經過我們同意的情況下擅自修理出現問題的街車。目前﹐我們統計交付車輛中有74 個質量缺陷問題。」為了彌補已被延誤的交車進度﹐今年6月27日TTC車輛部負責人Bem Case表示﹕「我們已放棄雙方合同規定的進度表﹐允許龐巴迪公司的維修工程師任何時候都可以對已交付車輛進行質量檢修。」

TTC新聞官格林(Stuart Green)談到﹕「我們最近召回的幾十輛存在焊接缺陷的街車﹐與Paul Nugus暴露的問題無關。我們雙方都認為﹐在新車正式投入運營前必須滿足質量檢驗標準和安全標準。」本月初﹐龐巴迪公司召回了67輛TTC公交巴士返廠維修。

龐巴迪公司沒有直接回答有關TTC揭出的車輛質量問題﹐只是表示「我們的生產工人並沒有為了滿足合同而繞開『質量監控程序』。公司早先投資2000萬元開闢了新的街車生產線﹐我們承諾一定會滿足2019年向TTC交付全部車輛的合同目標。」

根據龐巴迪公司2012年與TTC公司簽署的購車合同﹐在2017年末交付150輛公交巴士﹐到2019年末交付全部204輛﹐但截止上周﹐龐巴迪公司只交付了86輛。

 
 
今日相關新聞
龐巴迪所交付新街車 公車局擔心質量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