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醫學角度:更年期對健康的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吃對營養素 預防慢性病

如今,慢性病正成為擋在健康面前的一大頑敵。DRIs中,針對鈉、鉀、維他命C這3種營養素提出了「PI值」,意思是「預防慢性病的建議攝入量」。

鈉 DRIs建議,想要預防慢性病,每人每天應攝入2000毫克的鈉,約為5克烹調鹽中的鈉含量。然而,2012年的營養調查顯示,中國居民每日烹調鹽攝入量為10.5克,遠超推薦量。過多攝入鈉可導致血壓升高,造成動脈硬化。膳食中想要減鹽建議使用限鹽罐和限鹽勺;多用醋和蔥薑蒜等調料代替一部分鹽和醬油;學會看食品標籤,拒絕高鹽食品。

鉀 2012年的營養調查顯示,中國居民每日鉀攝入量為1616.9毫克,而DRIs推薦的PI值為每天3600毫克,可見差距懸殊。大部分食物都含鉀,但其最好的來源是高鉀低鈉的蔬果如香蕉、蘑菇,薯類和豆類。雖然肉、魚、蛋、貝類等也含鉀,但它們同時含有很多鈉。

維他命C 從1992年開始,中國居民每日維他命C攝入量呈下降趨勢,直到2012年,降為每天80.4毫克,遠低於DRIs推薦的PI值每天200毫克。想要補充維他命C就要攝入足量的新鮮果蔬,尤其是黃綠色蔬菜和其他色彩鮮艷的水果。2016版膳食指南建議,每人每天應食用300~500克蔬菜和200~350克水果。

 
 
今日相關新聞
吃對營養素 預防慢性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