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三級政府代表揮鍬動工。(余曦攝)
放大
 
薛家平致詞。(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無牌自製立體打印槍械 事屬違法最少判囚3年
用舊版性教育課程 20個教育局表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難民不來萬錦市 他們改去住酒店
薛家平說原想接收十餘人 事情卻被市選候選人誇大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昨天表示﹐他的確曾經打算幫助多市﹐接收十來個庇護申請者。這既非來自總理杜魯多的請求﹐也沒有數百乃至5,000的數字。他不知道這些數字來自何處。

他說:「我從來沒有向總理承諾﹐在萬錦市接收和安排庇護申請者。」

他說﹐緣起仍是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召集的大多區市長電話會議。因為住在多市2個學院的庇護申請者8月份需要搬出。莊希望各城市想想辦法。

他說﹐這是城市之間的互相幫助。就像哪個城市的供電系統發生問題﹐或者發生水災﹐「我們派人去幫忙一樣。」

他承認說﹐他的確要求市府官員考慮﹐哪裡可以安排這十來個人,考慮過準備用關閉的學校。「但是我們可以選擇的地方非常有限。」

薛家平續稱﹐現在這個忙已經不用幫。因為聯邦政府撥款﹐多倫多將把這些庇護申請者安排住在酒店。

他說﹐據他所知﹐將事情大幅誇大的﹐是萬錦一名市長候選人﹐和數名報名參選市議員的人。

萬錦市議員楊綺清表示﹐就幫助多市來說﹐咸美頓答應接收50人,因此萬錦也不可能接收成千上萬。

薛家平昨天出席主持康乃爾(Cornell)巴士總站動工儀式之後作上述表示。

這個巴士總站建在7號公路夾第9公路的西北角﹐和萬錦史托夫維爾多福醫院一路之隔﹐步行範圍內。這個車站可以停靠11部巴士。目前是將由約克區公交﹐和Viva巴士使用。未來還準備供GO運輸公司﹐和杜蘭區公交使用。這個巴士女熜站也可步行到康乃爾社區中心和圖書館。

薛家平說﹐該區的7號公路以南地區﹐未來將建柏文大樓和鎮屋。新的巴士總站可以為未來的居民提供方便,同時也為巴士提供了乘客。

目前﹐項目的工程和設計已經完成。昨天動工之後﹐預計到明年底完成。

整個項目總資金是3680萬元。由三級政府共同出資。其中﹐聯邦政府出1040萬元﹐安省政府撥款1080萬元﹐約克區出資1560萬元。

聯邦原住民服務部長費普真(Jane Philpott)﹐安省議員卡蘭德拉(Paul Calandra)﹐約克區區域議會主席愛默生(Wayne Emmerson)等出席了昨天的動工儀式。愛默生表示﹐約克區多次民調結果﹐市民認定的區內最嚴重的問題﹐就是交通擁擠、需要發展公共交通。

 
 
今日相關新聞
難民不來萬錦市 他們改去住酒店
6個城鎮願接收難民 只選有技能及長居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