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庇護尋求者入魁省。(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無牌自製立體打印槍械 事屬違法最少判囚3年
用舊版性教育課程 20個教育局表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6個城鎮願接收難民 只選有技能及長居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早前呼籲,由於聯邦政府的撥款不足且不及時,令多市安置庇護尋求者(Asylum Seeker)的努力受阻,希望周邊城市能給予幫助。目前已有至少6個安省市政當局願意幫忙,但前提是只願意接受有技能且願意長期居住的人。

巧婦難為無米炊 莊德利求人難

本月早些時候,莊德利與安省大都會的市長舉行過一次電話會議,與會者都是10萬人口以上的市鎮的市長。莊德利請這些市長幫忙,分散安置一些庇護尋求者,因為多倫多的臨時住房空間已不堪重負。莊德利還向各位市長保證,由此產生的所有費用,都由多倫多或聯邦政府負責。

多倫多市府發言人菲斯敏思(Natasha Fitzsimmins)表示:「一般來說,如果這些難民住到酒店,費用就由聯邦政府支付,除了一些例外,會持續直到9月底,而多倫多將支付其他費用,包括交通費。」

到目前為止,全國另有8個市鎮承諾接收難民申請人,或者正在探求這種可能性,另外5個城市表示不會採取任何措施。

拒絕援助的城市如渥太華、京士頓和巴里,他們的理由是自己也正面臨的空間不足的問題。

巴里市長雷曼( Jeff Lehman)表示,他的城市「根本沒有任何可用的東西」,尤其是該市的公屋大廈發生過火災後,已經令巴里缺乏足夠的庇護所提供給市民。

渥太華市的房屋局長范博斯克(Shelley VanBuskirk)也表示,首都有大量的庇護尋求者,這引發了「廣泛的緊急避難所反應」,這意味虒茈奏L法幫助多倫多。

就算有些城市還有一些空間,但也能激發一些市民強烈的不滿情緒。當萬錦市長薛家平表示他可以考慮接納幾十名難民申請人,直到多倫多有更多的空間容納時,上周六就有大批華人市民在萬錦市府外舉行示威活動,而持相反態度的另一派示威者到場後,雙方拳腳相加,迫使30多名警察趕到現場維持秩序。

而雷灣(Thunder Bay)和查塔姆-肯特(Chatham-Kent),則願意接納更多的難民,但前提條件是他們接受的移民是合適的。

雷灣市的社區經濟發展委員會首席執行官默里(Douglas Murray)說:「我們在雷灣有工作機會,這就是誰的技能與之匹配的問題。」

肯特的首席行政官Don Shropshire表示,市政當局需要有興趣長期居住的人。「我們實際上確實需要一些有技能的人來,我們認為可能會有一些非常棒的契合。」

在這些城市中,咸美頓市和賓頓市、密西沙加市等都比較熱中。到目前為止,皮爾區已經承諾了31間酒店和汽車旅館客房來容納難民,77人已搬入。現在,該地區正在與他們一起尋找永久性住房和工作。

咸美頓市將於8月7日開始接收50個尋求庇護的家庭。市長Fred Eisenberger表示,他們將主要住在該市的酒店和汽車旅館。

 
 
今日相關新聞
難民不來萬錦市 他們改去住酒店
6個城鎮願接收難民 只選有技能及長居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