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國際     港聞     經濟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墨西哥航空一班客機起飛不久便緊急茬陛A飛機起火乘客逃生。(美聯社)
放大
 
傷者被送往醫院搶救。(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一帶一路債務問題惹關注
美投資1.13億美元
巴黎鐵塔員工擬罷工 抗議新政策致排長龍
特朗普晤伊朗領袖有3條件
華郵:衛星照證朝鮮暗製洲際導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起飛遇強烈陣風失速 墨西哥墜機全員生還 85傷

【綜合報道】墨西哥航空一班載有97名乘客及4名機員的中型客機,當地時間周二下午4時,於墨西哥中北部城市杜蘭起飛不久墜毀,當局指機上101人全部生還,但有約85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據報客機當時幾乎滿載,起飛不久便發出巨大爆炸聲響,隨後在距離機場10公里處一空地上在緊急茬陛A事前沒有任何預兆。當地電視台片段可見,客機茬鬥慁Y重損毀,冒出濃煙火光。

出事的墨西哥國際航空(Aeromexico)班機,當地時間周二下午約4時在墨國北部杜蘭(Durango)起飛時,在雹暴天候下發生墜機意外,機身起火燃燒並墜毀。

墨國運輸部長魯伊斯(Gerardo Ruiz Esparza)說,出事的是一架巴西航空工業190型(Embraer 190)飛機,機上載有97名乘客和4名機組員。官員表示,事後雖有約85人受傷,但不少傷者仍可自行步出機艙等候救援,其中37人需要送院,包括兩名嚴重傷者。

省長羅沙斯(Jose Rosas Aispuro)告訴千禧(Milenio)電視頻道,有乘客表示起飛時發生「怪異動靜」,接著就發生意外。CNN引述羅沙斯的話說,所幸無人喪生。現場灰煙瀰漫,數十名輕傷乘客離開事故現場,目擊者說,有「約80人受傷」。

當地省長指客機起飛後不久遇上強烈陣風,導致失速,左邊機翼首先著地;由於飛機以水平角度落入農田,機上所有人都趕及在客機起火前,經逃生滑梯離開機艙。有乘客走到公路尋求協助,亦有人返回客運大樓尋找親人。

有乘客表示,客機在暴風雨下起飛,但幾乎沒有離開過地面。總統培尼亞指示國防、民防及運輸等多個部門全力應對事故。

這家墨西哥航空公司聲稱,這架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RJ-190AR噴氣式飛機已計劃從瓜達盧佩·維多利亞將軍國際機場(Durango city’s Guadalupe Victoria Airport)飛往墨西哥城。

560英里的飛行大約需要兩個小時。據傳飛機從機場起飛5分鐘後墜毀,暫未有官方死傷數字。當地電視台記者指出,有生還乘客走到公路求救。從社交媒體發布的照片顯示,飛機機身上冒出濃濃的黑煙,救護車在一旁搶救。

 
 
今日相關新聞
起飛遇強烈陣風失速 墨西哥墜機全員生還 85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