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霍沃斯在省議會門前草坪向示威者發表講話。(明報記者攝)
放大
 
示威者聲討道格福特計劃把多倫多市議會議議席削減一半。(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預備3000萬元打官司 抗拒聯邦強行推碳排放稅
砍「基本收入」受惠者易發病
兩救護員見死不救 家屬索1,000萬賠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霍沃斯草坪聲討福特 責他自視「安省皇帝」
動議阻省府裁市議員數目

【明報專訊】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昨在省議會門前草坪發起示威﹐抗議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在未有作任何公眾諮詢前﹐便宣布計劃通過法例﹐把多倫多市議會議議席削減一半,她指此舉相當於操縱市政選舉。

約有過百人參加昨午的示威活動。霍沃斯在集會上大聲疾呼﹐指「有關多倫多市議會的決定﹐屬於多倫多居民﹐不是道格福特」。

在省議會門前草坪上﹐除了聲討道格福特的民眾外﹐還有多名多倫多市議員撐場。有人更高喊道格福特是「獨裁者」。

霍沃斯向在場的示威者表示﹐道格福特不是安省的皇帝﹐他的幕後交易和不民主的干預在這個省沒有立足之地。

霍沃斯批評道格福特把多倫多市議會議席削減一半之舉﹐並指這是個基本的民主問題。

作為省議會反對黨領袖﹐霍沃斯在省議會提出動議﹐阻止道格福特試圖干涉多倫多、Muskoka、皮爾區、約克區及尼亞加拉的市政選舉。

霍沃斯提出的動議內容如下﹕「安省政府不應干預市或地區選舉﹐並應該撤回第五草案﹐因為省府不應動員干預多倫多、Muskoka、皮爾區、約克區及尼亞加拉的市政選舉。

「在競選期間改變民主選舉的規則是不民主﹐反安省和反加拿大﹐而且此舉並不反映省民普遍的信念。這些信念是﹐有關民主的決定應讓公民參與﹐省民因此對選舉的任何變化都可以發表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霍沃斯草坪聲討福特 責他自視「安省皇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