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斯高沙省移民廳長戴伯周四探訪哈利法克斯一家日託中心。(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8護膚品含皮質類固醇 對懷孕哺乳婦女有害須回收
市府增設兩裝置提醒你要減車速
白人男子入屋性侵兒童 怡陶碧谷居民小心提防
32隻蚊3隻有病毒 外出小心西尼羅
建築工人墮20呎 跌屋頂上受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斯省日託中心缺700幼師 「快速通道」引入幼教專才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政府表示,它將使用一個加速的聯邦移民計劃,招聘符合幼兒教育工作資格的移民,以改善省內日託中心幼教人手嚴重不足的問題。

斯高沙省移民廳長戴伯(Lena Diab)周四表示,這是一項創新計劃,申請者可透過聯邦「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計劃,直接向斯高沙省提出申請。移民廳官員下周二起可從聯邦計劃的移民申請者中,「挑選」合資格的合適人選,然後向聯邦政府提名舉薦。

移民廳預計下周可向多達180名合資格申請者發出提名信。移民廳發言人麥克勞德(Lynette MacLeod)說,獲提名的申請者如有興趣移民到斯高沙省,將可回覆提名信,個案會透過「快速通道」審批。

聯邦政府目前准許該省每年提名約1,350人,今年迄今它僅用了約一半名額。

戴伯說,期望在該項計劃下招聘的人手,有助改善省內幼兒日託服務。

省教育廳表示,預計未來3年需要700多名新的幼教工作者,以滿足學前教育和受監管託兒行業的需求。目前業界約有1,700名受過培訓的幼教工作者,截至本周,業界約有40個職位空缺。

哈利法克斯的大學兒童中心(University Childrens' Centre)總監馬爾布夫(Deb Malbeuf)說,省內私立學院的幼兒教育畢業生,在申請工作批文時遇到困難,部分人經歷漫長的審批過程,或透過其他移民程序才能繼續工作。她認為新的「快速通道」計劃,未必幫助到這一類畢業生,但至少開放多一個招聘日託員工移民的途徑。

在該省工作的牙買加畢業生克拉克(Anna-Kay Clarke)說,她在7月正式申請永久居民資格,但審批需時19個月。欠缺工作批文令她無法享有跟永久居民同等的福利。

畢業後留在該省工作的韓國學生Yearyun Son說,她有意透過新的「快速通道」計劃提出申請,正了解相關情況。

 
 
今日相關新聞
斯省日託中心缺700幼師 「快速通道」引入幼教專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