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渥太華Bluink負責落實eID-me概念。
放大
 
eID-me可以應用在駕駛執照上。
放大
 
Alex Longval
放大
 

其他新聞
赴美旅遊攜回免稅品部分要徵懲罰性關稅
私人零售商可賣大麻 多市作最壞打算應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錢包是錢包證件存智能電話今秋在多市及渥京進行試驗
中國早已實行加拿大追落後

【明報專訊】安省居民的錢包﹐將來可以恢復自己本來的功能,只放鈔票,而不再放厚厚的各類身分證明文件,例如駕駛執照和健康卡這些又硬又厚的卡片,都可改放在智能電話內。渥太華科技公司 Bluink受安省政府委託進行一項名為eID-me的計劃﹐目標便是把這個創新概念化為現實。計劃在去年10月開展﹐將於今年秋季在多倫多與渥太華兩地開始試驗。

Bluink銷售與推廣主任Alex Longval(圖3)昨日表示﹐已計劃於今年秋季﹐分別於多倫多與渥太華兩間Primacy診所進行eID-me計劃試驗。除了診所外﹐他們還打算把試點擴大至大學。安省政府秋季時將與他們開會﹐以決定下一步行動。若果試驗成功﹐安省政府將決定會否把它向安省居民全面推廣。Longval相信有很大機會把概念落實﹐到時安省居民的身分證明文件可以電子化。

現時﹐年輕的安省居民到酒舖買酒﹐若被店員查問年齡﹐便需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一旦eID-me落實使用﹐程式使用者的隨身智能電話便派用場。

據了解﹐eID-me不單方便﹐還更安全。原因有密碼的保障﹐而且使用者可以選擇性地提供相關資料﹐不用像現時的身分證明文件﹐一下子便把卡上所有資料揭示。

Longval續稱﹐eID-me用者只需使用一般智能電話﹐沒必要特別高功能的電話。

由安省政府支持的安省卓越中心(Ontario Centres of Excellence) ﹐為eID-me計劃融資七成。Bluink去年取得了價值120萬元的合約﹐負責進行這項技術開放﹐計劃的伙伴包括Crypto4A、Canadian POS和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

Longval表示﹐計劃剛開始時﹐只有幾名僱員﹐現時增至18人。

Bluink行政總裁Steve Borza曾表示﹐加國以外的地方遠至南非﹐也有人對eID-me感興趣。他看到一些發展中國家有巨大發展潛力﹐這些國家不少國民並沒有正式身份證明文件﹐但智能電話卻非常流行。

 
 
今日相關新聞
錢包是錢包證件存智能電話今秋在多市及渥京進行試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