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at17成員盧凱彤跑馬地墮斃
梁振英批外國記者會「以言論自由為幌子」
馮檢基:「呢分鐘」不考慮參加補選
男子碼頭墮海?男警落水救人
特寫:昔日窩心問暖 落難援手紛至 人情味回甘 熟客助台媽小店重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輕鐵石排站沉降 拒講幅度 港鐵:未超標

【明報專訊】港鐵有第6個站被揭沉降。港鐵昨日證實,位於屯門的輕鐵石排站附近出現輕微沉降,強調幅度未達20毫米指標,但未有公布實際沉降幅度。最新沉降位置附近為房協翠鳴臺地盤,房協表示地盤未有出現異常情G,工程如常進行。

繼西鐵元朗站、輕鐵天榮站、東鐵大圍站、輕鐵屯門泳池站、輕鐵元朗站之後,港鐵昨日證實第6宗沉降事件。港鐵表示,留意到石排頭路及鳴琴路附近的輕鐵範圍出現沉降,強調沉降幅度輕微,一直維持在屋宇署20毫米的沉降指標範圍內。

毗鄰房協地盤 如常施工

港鐵表示,2015年9月接獲屋宇署通知,稱石排頭路及鳴琴路附近一處屬鐵路保護範圍的地點,會有發展項目建築工程;有關項目自2016年9月開展至今,港鐵一直監察有關數據,留意到涉事位置出現輕微沉降,形容有關情G在預期之內,至今沉降幅度一直平均及平穩,沒有顯著改變。

港鐵強調該段範圍的鐵路設施一直符合安全標準,鐵路安全運作不受影響,港鐵有定時將有關數據通報相關政府部門;若沉降幅度達預設停工指標,會按既定機制即時要求承建商暫停工程。

輕鐵石排站附近為房協資助房屋翠鳴臺的施工地盤,據了解,該地盤地基打樁工程已經完成,現正做上蓋建造工程。房協表示,有關地盤一直有監測沉降的系統,至今未見異常情G,工程如常進行。發言人又說,港鐵一直有就沉降監察與承建商溝通,承建商將繼續密切監測,有需要時會按既定程序跟進。

 
 
今日相關新聞
輕鐵石排站沉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