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Kawartha County Wines酒莊。
放大
 
酒莊旁的省立公園Kawartha Highland Provincial Park。
放大
 
Applewood Farm Winery酒莊。
放大
 
MacMeade Sparkling蘋果氣泡酒。
放大
 
Decadence朱古力草莓酒。
放大
 
黑朱古力覆盆子酒。
放大
 
Southbrook酒莊。
放大
 
Canadian Framboise覆盆子水果酒。
放大
 
2017 Estate Orange Wine橙子酒。
放大
 

其他新聞
性愛注意小細節
性生活時注意護好腰
有些食物多吃 會抑制性衝動
醫生說我有脂肪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水果酒莊之旅
不一樣的夏秋味道

安省的葡萄酒和冰酒已然頗有名氣,夏秋時節去酒莊品酒也是一項熱門活動。不過除了葡萄酒之外,安省還有超過40家精釀果酒的酒莊:各種水果的香甜經過發酵,變成了酸酸甜甜又讓人微醺的果酒,正是最適合這個時節的味道呢!

幾乎每個多倫多人都去逛過尼亞加拉附近的葡萄酒莊。不過,我們大部分人並非專業品酒師,很難分辨出各種葡萄酒之間微妙的差別。如果總是喝葡萄酒的話,會不會感到有一點單調?

事實上,安省還有好多水果酒莊,能找到從蘋果到桃子、草莓到醋栗(Currant)的各種不同口味的精釀水果酒。它們有的擁有甜甜的清新口感,也有酸度和丹寧更高的品種,不論你是喜歡果香,還是熱愛乾紅葡萄酒甚至啤酒,都能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獨特味道。

這些水果酒莊規模一般不大,在LCBO之類的連鎖店常常會買不到它們的精釀水果酒。其中一些不錯的酒莊離多倫多也不遠,而且附近還有風景優美的自然公園或者小鎮。所以不如趁夏秋之際和家人朋友來一場酒莊之旅吧!當然,負責開車的司機就只能犧牲一下口福了,千萬別酒駕哦!

Kawartha County Wines

這家水果酒莊位於距離多倫多2個小時車程的Kawartha Lakes附近。酒莊埵釦K費品酒的吧台,除了可以嘗到各種水果酒之外,還可以試試用水果酒製成的果醬(Wine jelly)以及水果醋。

作為專業的精釀水果酒酒莊,這堛漯G酒種類非常多,蘋果酒、黑醋栗酒、紅醋栗酒、接骨木果酒、蔓越莓酒、李子酒、鵝莓酒、桃子酒、梨酒、覆盆子(Raspberry)酒、大黃(Rhubarb)酒、車厘子酒、草莓酒、野藍莓酒……幾乎你能想到的所有加拿大的水果,都可以在這塈鋮儦奰釭漯G酒!而且幾乎其中每一種水果酒,也都有不同酒精度和甜度的版本可供選擇。所以對於還不是很熟悉各種果酒口味的人來說,這堿O一個免費嘗試,然後尋找自己最愛水果酒的好地方!

除了品酒,湖泊環繞的Kawartha區域,也以風景秀麗有名,周圍有很多小木屋。在這家酒莊的北邊就是Kawartha Highlands Provincial Park省立公園,不論是徒步、釣魚、劃船、野營都非常合適,甚至只是到湖邊林地小憩,就能度過一個悠閒美好的下午。

酒莊地址:2452 County Road 36, Buckhorn

酒莊網址:http://kawarthacountrywines.ca/wine/fruit-wines

Applewood Farm Winery

距離多倫多更近,距離市中心只有45公里的Applewood Farm酒莊,也有很值得品嘗的精釀水果酒。看這個農場的名字就知道,他家最值得一試的當然是蘋果酒!其中一款叫做MacMeade Sparkling的蘋果氣泡酒就常常賣斷貨。雖然用的是加拿大很常見的Macintosh蘋果,但經過了釀造,加入了些許蜂蜜之後,這看似平常的蘋果就有了非常獨特的酒香,變得酸甜適度,很適合搭配芝士和煙燻三文魚!

酒莊地址:12416 McCowan Road, Stouffville

酒莊網址:www.applewoodfarmwinery.com/applewoodwines

Rush Creek Wines

這家酒莊距離多倫多的車程在2.5小時左右,水果酒的種類也很豐富。和其他酒莊相比,Rush Creek特別擅長把朱古力和水果酒相融合。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一款叫做Decadence的朱古力草莓酒:朱古力的香濃和草莓的香甜結合在了一起,嘗過之後就很難忘記這種獨特的口感。此外還有黑朱古力覆盆子酒,同樣口味獨特。

Southbrook

這家Southbrook酒莊的葡萄酒可能比較有名,但它家同時也釀製味道獨特的水果酒。其中有一款叫作Canadian Framboise的覆盆子酒贏得過不少國際獎項,既有甜甜的覆盆子果味,又有蚞A度的酸味和丹寧,整體口味很平衡,特別適合搭配夏日甜點!還有一款橙子酒(Orange Wine)也很誘人:橙子酒是近幾年才開始流行起來的品種,而它家的橙子酒有還帶茖Ё\香蕉和黑茶的氣息,同時又有點啤酒的口感,和各種沙拉搭配起來會非常清爽可口!

酒莊地址:581 Niagara Stone Road, RR4 Niagara-on-the-Lake

酒莊網址:www.southbrook.com/Our-Wines/Specialty-Wine--Cider

 
 
今日相關新聞
水果酒莊之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