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徐佳瑩非常喜歡寵物,家中還飼養茠祖砥A甚至抱著狗拍攝演唱會海報。
放大
 
徐佳瑩曾經飼養了一隻布丁鼠「阿生」,並將牠寫進歌中。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寵物狗薔薔過世後,Ella不僅為牠製作了歌曲,家中也懸掛茖e的照片。在外遇到巴哥犬的圖片,Ella也會特地駐足拍照。
放大
 
放大
 
放大
 
關心妍生活中也是一位愛寵人士,養有一隻可愛的狗狗。
放大
 
放大
 
張敬軒家中養有多隻寵物,是一位資深的愛寵人士,常在社交網站分享與寵物的合影。
放大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寫給寵物的動人情歌

徐佳瑩 《翻滾吧,我的寶貝》

台灣女歌手徐佳瑩曾經養過一隻名為「阿生」的布丁鼠,布丁鼠屬於卡加利亞倉鼠的分支,毛色純淨,擁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外形非常可愛。布丁鼠的個性溫和,喜歡與人類互動,常在一個地方趴荂A不佔空間,適合較忙的學生或工作一族飼養。

徐佳瑩非常喜歡布丁鼠「阿生」,為牠創作了許多動人的歌曲,其中包括《翻滾吧,我的寶貝》。歌詞中寫道:「布丁有布丁的驕縱,我也有繼續愛你的理由。沒錯,沒錯,你只要做自己就不怕失寵。沒錯,沒錯,太喜歡才不小心#哩八嗦。所以翻滾吧,阿生!翻滾吧,我的寶貝!」

與寵物一起待在家堙A不如來聽一首歌曲吧!愛寵人士中不乏才華橫溢的歌手,他們為寵物創作了許多優美動聽的歌曲,適合你與自家的寵物一同聆聽欣賞,增進感情。

無論是貓咪、狗狗,還是寵物鼠,都有適合的曲目。快打開音響,與寵物共同傾聽吧!

娛樂圈中的許多歌手都是資深愛寵人士,他們不僅飼養寵物,與寵物玩耍,更將牠們寫進了歌堙A讓寵物成為了自己工作的一部分,也讓歌迷感受到了他們的愛寵之心,與偶像一起分享喜悅,愛上小動物。

Ella《薔薔》

台灣女子歌手組合SHE成員之一的Ella養有一隻可愛的巴哥犬。巴哥犬的面部有許多褶皺,模樣有趣而魅力無窮。巴哥犬身體結實,但個性十分溫順,喜歡與人類相處玩耍,需要主人的陪伴,但也能很好地適應不同的環境。

薔薔諧音「強強」,Ella希望牠能愈來愈強壯,但薔薔卻患上了內分泌失調,在手術過程中對麻藥過敏,不幸休克離世。Ella非常難過,為了紀念薔薔,她專門發行了《薔薔》EP,親自作詞作曲並完成演唱,將所得收益捐獻給「流浪動物之家」慈善組織。

Ella在歌詞中寫道:「好狗狗,好狗狗,謝謝你陪伴媽咪這麼久。你並沒有離開我,是搬到天堂生活。薔薔,你要記得我。你不要走丟,快快找到天使,在天堂給我保佑。」歌詞真摯動人,感動了許多歌迷與愛寵人士。

關心妍《貓咪》

張敬軒不僅演唱與寵物有關的歌曲,還曾親自操刀為關心妍創作《貓咪》。張敬軒在歌中寫道:「每天你回家只看我一下,沒有說話。躲在某個角落,等荍A再找我,再抱緊我。多想再感受,你那些溫柔,和你的手。你永遠不知道,我有多麼需要,你的擁抱。」

家有萌貓的Alice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寵物歌曲,其中的真摯情懷如果沒有親身體會很難寫得出。張敬軒和關心妍對寵物的喜愛呼之欲出,歌曲聽來非常感人。張敬軒自己就養茪@隻貓咪,歌中可以聽出他與愛貓的感情很深。」

鄭秀文《寵物》

香港女歌手、演員鄭秀文曾經參演電視劇《寵物情緣》,圍繞可愛的寵物講述了一個一波三折的愛情故事。鄭秀文不僅擔綱主演,還演唱了片中插曲《寵物》。這首歌由林夕作曲,深入描繪了愛寵人士的心情。

「原來世上除你以外,並沒什麼可愛。你在旁徘徊,連他都可放開。還是你比他懂得親我,比他依戀我,什麼都需要我。」歌詞生動形象,寫出了不少愛寵人的心聲,也與電視劇主題及其貼合,鄭秀文低吟淺唱,甜蜜直擊人心。

張敬軒《怎麼可》

香港男歌手張敬軒非常喜歡寵物,家裡養茈|隻狗狗和貓咪。狗狗生病的時候,張敬軒甚至不惜放下工作,請假在家專心照顧狗狗。狗狗飯糰生病去世的時候,張敬軒更在個人社交頁面公開發聲,表達對狗狗的不捨:「下手觸及的每一張床單,每一張被子,心都像是針扎一樣。離火化的日子愈近,不捨和思念就愈深。」

張敬軒曾經演唱歌曲《怎麼可》,從寵物的視角觀察人類,描摹了寵物期望陪伴的心情。「每當我翻箱倒籠惹大禍,你笑荌搕@句:怎麼可?愛跟我講心聲訴說負荷,我太幸運,得到你撫摸。但你自某天工作漸變多,在外時候甚多,每日唯獨希望,晚上團聚跟你過。」歌詞真切感人,成為了許多愛狗人士必聽的曲目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寫給寵物的動人情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