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習指示 8部門刊《防兒童近視方案》

[2018.08.31] 發表

【明報專訊】各地開學在即,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對學生近視問題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拿出有效的綜合防治方案。教育部、國家衛健委、國家體育總局、財政部、人社部、國家市監總局、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廣電總局8個部門昨聯合印發《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

《方案》提出具體目標,包括到2023年實現全國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在今年的基礎上每年降低0.5百分點以上,近視高發省份每年降低1%以上;到2030年6歲兒童近視率控制在3%左右,小學生近視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和高中生近視率分別下降到60%和70%以下。

促管制網絡遊戲 設適齡制度

《方案》又要求學校減輕學生學業負擔,實施網絡遊戲總量調控,控制新增網絡遊戲上網運營數量,探索符合國情的適齡提示制度,採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時間;同時要合理安排學生作業,減少機械、重複訓練。《方案》還要求嚴禁學生將個人手機、平板電腦等帶入課堂,不依賴電子教學,年齡愈小,連續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應該愈短。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遼寧海事局昨日發出航行警告稱,今日12時至下周五(9月7日)0時將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禁止船舶駛入。據官方發布的4點經緯... 詳情
8國聯合演習反恐
「和平使命-2018」聯合反恐實兵實彈演習,前日在俄羅斯切巴爾庫爾市展開,中國、印度、哈薩克、吉爾吉斯、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烏茲別克8... 詳情
台美衛生部長首華府會晤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在周三(29日)晚於Twitter貼出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的照片(圖)。台衛福部官員表示,這是史上... 詳情
內地發現第5宗非洲豬瘟,安徽省蕪湖南陵縣一個養豬場發現185隻病發豬,其中80隻死亡;該豬場共養459隻生豬。 農村農業部稱,當地畜牧... 詳情
非洲4國元首訪華 布基納法索矚目
【明報專訊】科特迪瓦、塞拉利昂、博茨瓦納、布基納法索4國元首陸續抵達北京,將出席9月3至4日的中非論壇北京峰會,並對中國展開國事訪問。國家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