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衛生部長首華府會晤

[2018.08.31] 發表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在周三(29日)晚於Twitter貼出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的照片(圖)。台衛福部官員表示,這是史上首次台、美衛生部長就重要議題在美國衛生部內會面,意義重大,相信陳時中有請求美國就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世衛大會(WHA)給予協助。

中央社報道,阿扎在Twitter發文稱「今天與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會面」,並貼出二人照片。中央社引述衛福部國合組技監許明暉稱,陳時中此次訪美行程在兩三個月前已敲定,包括參加在杜克大學的工作坊,也安排進入美國衛生部與部長碰面。他稱,兩名部長在今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時也曾碰面,相信今次也一定有請求美國就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世衛大會給予協助,亦對推動傳染病、災害防治,區域聯防架構構有實質幫助。許明暉還稱,感謝美國衛生部長主動公布消息。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發現第5宗非洲豬瘟,安徽省蕪湖南陵縣一個養豬場發現185隻病發豬,其中80隻死亡;該豬場共養459隻生豬。 農村農業部稱,當地畜牧... 詳情
非洲4國元首訪華 布基納法索矚目
【明報專訊】科特迪瓦、塞拉利昂、博茨瓦納、布基納法索4國元首陸續抵達北京,將出席9月3至4日的中非論壇北京峰會,並對中國展開國事訪問。國家主... 詳情
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下周揭幕,是中國今年舉辦的規模最大、外國領導人出席最多的主場外交活動,或將加速國際格局新秩序的形成。中國外交人... 詳情
內地問題疫苗家長維權仍未結束,來自河南新鄉的家長何方美在社交平台稱,將會到中非論壇的會場「歡迎遠道而來的非洲朋友」,「手舉小國旗表達熱情」,... 詳情
港澳台居民居住證 超似內地身分證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9月1日起,正式接受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請,多省市公安相繼發布辦理信息,亦公布「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式樣。居住證與內地居民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