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家長擬上訪 到會場「歡迎」

[2018.08.31] 發表

內地問題疫苗家長維權仍未結束,來自河南新鄉的家長何方美在社交平台稱,將會到中非論壇的會場「歡迎遠道而來的非洲朋友」,「手舉小國旗表達熱情」,目前有20多人表示會同行。

何方美稱,北京國保(公安屬下的國內安全保衛支隊)和新鄉老家的村幹部昨日到她帶孩子治療的醫院,對其拍照後離去。

何方美的2歲女兒在3月至5月注射疫苗後,被診斷出患有「疫苗後遺症灰質脊椎炎」,但當地醫院指與疫苗無關;女兒現時在北京兒童醫院治療。何方美在Twitter稱,她將在9月3至4日,即中非論壇期間到會場「手舉小國旗表達熱情」,起初有10多人響應,後來增加到20多人。

辦記招受阻 多人遭遣返家鄉

問題疫苗家長群體上周原計劃在北京舉行「中外記者會」,被警方阻止,被迫取消,多人被送返家鄉。包括本報在內的多間香港傳媒記者在試圖採訪疫苗家長時,曾被便衣人員跟蹤監視。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港澳台居民居住證 超似內地身分證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9月1日起,正式接受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請,多省市公安相繼發布辦理信息,亦公布「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式樣。居住證與內地居民身... 詳情
9月1日起,在陸就學、就業符合資格的台灣民眾可開始向大陸申請「台胞居住證」。台灣陸委會昨提醒民眾,申領居住證存在諸多風險,目前正同相關機關... 詳情
機師備降耳機突傳專治腎虧廣告
【明報專訊】一架準備降落武漢天河機場的客機正在聯繫塔台,無線電頻道中突然傳來嘈雜的「專治腎虧」保健品藥品廣告!原來是有「黑電台」侵入,嚴重影... 詳情
拆清真寺惹穆斯林示威  官方:地方官員魯莽決策
寧夏吳忠市一座新建成的韋州清真大寺,被指屬違章建築勒令清拆後,引發當地數千名穆斯林聚集示威。負責監督宗教團體的統戰部部長白尚成表示,這是因地... 詳情
哈市酒店失火奪20命 潛逃女東主落網
【明報專訊】哈爾濱市松北區北龍溫泉酒店8月25日發生一起重大消防責任事故案,致20人死亡23人受傷。哈爾濱警方通報,公安機關於8月26日淩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