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今執行任務 黃海封航8天

[2018.08.31] 發表

【明報專訊】遼寧海事局昨日發出航行警告稱,今日12時至下周五(9月7日)0時將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禁止船舶駛入。據官方發布的4點經緯度,禁航範圍位於大連對開海域。另外,對於美國前將領提議台日巡中國大陸沿海,中國國防部稱建議「非常危險」。

環球網報道,禁航海域與中國首艘國產航空母艦002型周日(26日)開始的第2次海試區域相鄰。此外,目前在大連造船廠內還有兩艘055型萬噸級導彈驅逐艦和多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已經下水,預計這些戰艦近期將會分批出海測試。解放軍上周五(24日)曾經宣布,自8月25日下午6時至9月7日上午8時,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

另外,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昨在例行記者會上透露,中美澳三方於8月29日至9月5日在澳州昆士蘭州舉行「科瓦里」聯合訓練。而中國與東盟10國計劃於10月下旬在湛江及其外海舉行「中國-東盟海上聯演」第二階段實兵演習,重點演練「海上意外相遇規則」使用及海上聯合搜救,科目包括編隊運動、聯合搜救、直升機甲板互降等。

針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原司令布萊爾(Dennis Blair)日前撰文稱,日本和台灣不應繼續為攔截解放軍艦機疲於奔命,應「對等」到大陸沿海區域巡邏,或對繞台的遼寧艦發動模擬攻擊。吳謙指建議挑動兩岸軍事對抗,破壞中日關係,「是不負責任的,也是非常危險的」,強調「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都是不自量力的,也是沒有出路的」。

他又批評美方無視中方為維護南海和平穩定所做的努力。

更多中國要聞
8國聯合演習反恐
「和平使命-2018」聯合反恐實兵實彈演習,前日在俄羅斯切巴爾庫爾市展開,中國、印度、哈薩克、吉爾吉斯、巴基斯坦、俄羅斯、塔吉克、烏茲別克8... 詳情
台美衛生部長首華府會晤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在周三(29日)晚於Twitter貼出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的照片(圖)。台衛福部官員表示,這是史上... 詳情
內地發現第5宗非洲豬瘟,安徽省蕪湖南陵縣一個養豬場發現185隻病發豬,其中80隻死亡;該豬場共養459隻生豬。 農村農業部稱,當地畜牧... 詳情
非洲4國元首訪華 布基納法索矚目
【明報專訊】科特迪瓦、塞拉利昂、博茨瓦納、布基納法索4國元首陸續抵達北京,將出席9月3至4日的中非論壇北京峰會,並對中國展開國事訪問。國家主... 詳情
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下周揭幕,是中國今年舉辦的規模最大、外國領導人出席最多的主場外交活動,或將加速國際格局新秩序的形成。中國外交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