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判決擴建油管案當日 至少120工人收停工通知

[2018.09.01] 發表
跨山油管於阿省愛蒙頓至卑詩本那比之間7個設施中,其中5個設施都有CLAC所代表的工人工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跨山油管批核被推翻後,工人首當其衝,裁決公布同一天便有120名工人接停工通知,其中75人原本為本那比儲油設施或碼頭工作。

據加拿大基督徒勞工協會(CLAC)的政府及公共關係總監布魯斯(Ryan Bruce)所指,在裁決公布後不久,即周四早上120名CLAC工會工人被停工,其中75人原本在本那比的儲油設施或Westridge碼頭工作。

據他所知,另外45名工人原本在阿省的設施工作。他指,該批被通知停工的工人並非收到正式裁員書,而上述120人只是屬其工會的工人,對於屬其他工會工人有否受影響,他不清楚。

他說,雖不是裁員通知書,「但你可想像到(批核被推翻後)對勞動階層所造成的不穩定,(工人)靠這計劃來養家、育兒及付按揭」,工人很擔心他們的將來。

布魯斯指,那批被停工的工人預料下周才知道跨山計劃對他們有什麼影響。

在跨山油管於阿省愛蒙頓至卑詩本那比之間7個設施中,其中5個設施都有CLAC所代表的工人工作,而現時被停工的大部分工人之前是參與擴建部分的前期工序。

他指,本來預計在未來數個月後,有多達3000名CLAC工人參與擴建工程的崗位。除職位保障外,他亦關注將來有否投資者會在卑詩省或甚至加拿大投資同類工業。

加拿大康德摩根公司已證實將工程暫停,但公司沒有說明法庭裁決到底會影響多少名員工,公司發言人只願說,截至現時公司有逾2000人為跨山油管擴建工程工作,並曾預期到明年中,有5000人為其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委9名新國會秘書協助資深內閣官員工作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宣布國會秘書名單調整,延攬9名新成員,撤換4名舊成員。 新入職的斯高沙省國會議員弗雷澤(Sean Frase... 詳情
特斯拉贏官司 省府不上訴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現在決定將特斯拉(Tesla)買家,納入電動車補貼計劃寬限範圍,安省高等法院此前裁定,省府在終止電動車補貼計劃的寬限期安...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五宣布,數千名參與安省基本收入試驗計劃的民眾,2019年3月31日將會收到最後一次付款,但反貧困團體行動人士稱,6個月... 詳情
指教經紀加速成交 謊稱首個出價是最好價
【明報專訊】卑詩省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花兩年時間調查新海岸地產(New Coast Realt... 詳情
疑遭機場叉車造成損毀 樂師發現古董吉他多道裂口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一名樂師帶同心愛的一支吉他,乘搭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班機,但返抵沙洛城(Charlottetown)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