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人申基本收入試驗計劃 明年3月杪最後發款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五宣布,數千名參與安省基本收入試驗計劃的民眾,2019年3月31日將會收到最後一次付款,但反貧困團體行動人士稱,6個月的緩衝期仍不夠許多賴此維生的人。

在此之前曾有謠傳說,政府會在8月份即終止此一試驗計劃。政府於是在周五予以澄清。全省參與前自由黨政府推出的基本收入試驗計劃的人數約有4,000人。

安省社會服務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表示:「我們有一個殘破的社會服務系統。一項只幫助4,000人的研究計劃,解決不了約200萬陷於貧困處境安省人的問題。」

在取消基本收入試驗計劃後,省府保證將於11月8日完成對安省社會援助計劃的檢討。

基本收入試驗計劃原定進行3年。參與者若單身,每年可獲16,989元,夫妻可獲24,027元,收入都需扣除工作所得一半的金額。

咸美頓減少貧窮圓桌會議(Hamilton Roundtable for Poverty Reduction)庫柏(Tom Cooper)表示,6個月的緩衝期對許多人來說不夠。許多基本收入試驗計劃參與者都簽了一年的房屋租約,還有許多人計劃9月重返學校進修。

更多加國新聞
指教經紀加速成交 謊稱首個出價是最好價
【明報專訊】卑詩省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花兩年時間調查新海岸地產(New Coast Realt... 詳情
疑遭機場叉車造成損毀 樂師發現古董吉他多道裂口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一名樂師帶同心愛的一支吉他,乘搭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班機,但返抵沙洛城(Charlottetown)機... 詳情
斯省公園內沉洞續擴大 將附近停車場部分吞噬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個公園內出現的巨大沉洞,在此前吞噬了樹木和野餐桌後,現在已經將附近停車場的一部分吞入「血盆大口」。這種自然現象吸引了地... 詳情
哥斯達黎加度假屋被指欠稅 緬省省長稱已繳清稅項罰款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五表示,他已解決在哥斯達黎加的度假屋被指欠交稅款的事情,已繳清稅項及罰... 詳情
士嘉堡青年中伏遭轟多槍 兇徒有目標半自動手槍殺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昨天凌晨一名20多歲青年在士嘉堡中槍不治。警方指這是一宗鎖定目標的殺人案。 昨天凌晨4時45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