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教經紀加速成交 謊稱首個出價是最好價
地產公司被投訴誤導客戶查無實據 地產議會不懲處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花兩年時間調查新海岸地產(New Coast Realty)被指誤導客戶的投訴案,並已在前日宣布指由於查無實據,所以不會對該地產公司進行懲處。

地產議會指出,投訴委員會確定,無法證明該公司經紀接受公司某負責傳授被人指有可疑的策略,而使任何客戶面臨風險。

《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的報道指出,該報取得2015年10月一次座談會的錄音內容,並在2016年4月刊登文章指,有人被聽到教導經紀如何加快促成買賣,其中提到對客人說謊,且告知第一個收到的出價就是最好的價錢。地產議會就是在該文章刊出之後,開始介入調查。

地產議會發言人指出,該議會無法確定該錄音內容是否為原始的錄音,也無法找到錄下這些內容的人。

地產議會聘請有經驗的律師杜斯特(Len Doust)負責監督調查的工作的進行,從開始調查,到派調查員到該地產公司訪問現在以及前任的地產經紀,並調閱以及分析大量的檔案以及交易紀錄,均由杜斯特監督。

報道指出,地產議會表示無法公開杜斯特最初接受邀請監督的信,也無法公開他完成的最後報告,原因是這些均是屬於不能公開的法律文件。

該議會說,雖然新海岸不會面臨懲處,但在調查過程當中,已有10名該公司的地產經紀遭到懲處。報道說,新海岸地產在鼎峰時間曾經僱用445名地經紀,每年完成的房屋買賣金額達到數億元。

報道指出,新海岸的管理經紀人(managing broker)及的首席合規監管長(chief compliance officer)塞特卡西(Rosario Setticasi)指出,該公司對於地產議會的決定表示高興,說明該地產公司並無任何做錯的地方。

他補充,該公司在過去兩年已經發展一套更嚴格的程序以及流程,以滿足該公司之前自願與議會獲致的條件,同時也對客戶提供高於地產業標準以上的服務。

地產界人士張宜中指出,業內地產經紀對該調查都沒有太在意。因為地產經紀本身的流動性很大,經常轉換地產公司。地產經紀與地產經紀之間作出交易,都有標準程序與規章把關;只要與客戶充分溝通、解釋、和告知,就不會存在什麼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疑遭機場叉車造成損毀 樂師發現古董吉他多道裂口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一名樂師帶同心愛的一支吉他,乘搭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班機,但返抵沙洛城(Charlottetown)機... 詳情
斯省公園內沉洞續擴大 將附近停車場部分吞噬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個公園內出現的巨大沉洞,在此前吞噬了樹木和野餐桌後,現在已經將附近停車場的一部分吞入「血盆大口」。這種自然現象吸引了地... 詳情
哥斯達黎加度假屋被指欠稅 緬省省長稱已繳清稅項罰款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五表示,他已解決在哥斯達黎加的度假屋被指欠交稅款的事情,已繳清稅項及罰... 詳情
士嘉堡青年中伏遭轟多槍 兇徒有目標半自動手槍殺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昨天凌晨一名20多歲青年在士嘉堡中槍不治。警方指這是一宗鎖定目標的殺人案。 昨天凌晨4時45分,...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名32歲女子上車後被62歲的士司機性侵犯,還被司機搶走信用卡。 警方指出,司機還把搶來的信用卡拿到不同商號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