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右翼團體示威爆衝突

[2018.09.02] 發表
防暴警察及水炮車分隔右翼及左翼團體示威者,防止兩派衝突擴大。(美聯社)

【明報專訊】德國東部分別有右翼和左翼團體示威,期間出現衝突,多人被警方帶走。

其中右翼團體發起的示威約有4500人參與,期間有示威者因為不滿警方要求他們提早結束示威,與警員發生衝突,防暴警察驅趕大批身穿全黑裝束的示威者。

有人被警員制伏按在地上,主辦單位稱示威是要悼念日前一名懷疑被敘利亞和伊拉克移民殺死的德國人。

示威原訂持續到晚上,不過他們的遊行路線一度被另一批左翼分子阻擋,他們批評右翼團體的反移民立場。

當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分隔兩批示威者,又以保安理由要求右翼團體提早結束示威,引來右翼分子不滿,於是觸發衝突。

更多國際要聞
美停資助 50萬巴人難民學童當災
繼上月取消對加沙地帶和西岸2億美元援助後,美國特朗普政府上周五(8月31日)再宣布停止撥款「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 詳情
分析:恐動盪重演 美以巴三輸
特朗普政府停止資助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的決定,延續了現屆政府親近以色列強硬派和要求巴勒斯坦人屈服的政策取向(例如... 詳情
沙特擬建運河 卡塔爾勢成孤島
沙特阿拉伯王宮府一名高級顧問暗示,當局在接壤卡塔爾邊境興建運河、令這個與沙特不和的國家成為孤島的構想並非空話,將會落實。 親信放風 運... 詳情
俄烏互斥涉「共和國」領袖暗殺
烏克蘭東部武裝自行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其親俄總理兼總統扎哈爾琴科前日(8月31日)在一間咖啡室遭炸彈襲擊死亡,暫時無人或組織承認責... 詳情
美國駐烏克蘭特使福爾克爾接受《衛報》專訪時表示,面對俄羅斯持續支援烏克蘭東部的分離力量,華府已準備擴大對烏克蘭的軍援,提供更多致命武器,增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