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向烏擴大軍援 增致命武器

[2018.09.02] 發表

美國駐烏克蘭特使福爾克爾接受《衛報》專訪時表示,面對俄羅斯持續支援烏克蘭東部的分離力量,華府已準備擴大對烏克蘭的軍援,提供更多致命武器,增強該國的海空防衛能力。

駐烏大使:料俄明年才考慮談判

福爾克爾(Kurt Volker)稱,就如何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到烏東以結束4年內戰,美俄之間仍有很大分歧,並預計俄總統普京待明年烏克蘭總統及國會選舉後,才會重新考慮其談判立場。福爾克爾認為,親西方、反俄情緒在烏克蘭每月都在增長,特朗普政府準備好進一步向烏軍提供較4月時送抵的反坦克導彈更致命的武器,「他們的士兵每周都因為保衛自己的國家而犧牲,因此烏克蘭建立自己軍隊、參與自衛及尋求援助,都是很自然的,其他國家也自然應該幫助他們」。

美國國會今年5月通過明年向烏克蘭提供2.5億美元軍事援助,包括致命武器。國會過去曾就類似規模的軍援投票,但被奧巴馬政府阻止,擔心觸發莫斯科作出相對行動。

不過,特朗普政府去年12月解除這限制,並批准提供反坦克「標槍」(Javelin)導彈給烏克蘭。

根據3年前的《明斯克協議》,俄羅斯原定要從烏東撤軍,但至今沒有[象撤走,美國官員相信當地目前約有2000俄國部隊。(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緬甸棄船釀鬼船驚魂
緬甸對開的安達曼海近日有一艘巨型貨輪被發現擱淺(圖),但船上既沒有貨物,也沒有船員。該船最後被紀錄位置已是2009年,地點是台灣,當局經調查... 詳情
比特幣投資熱情降 期交所搶奪戰白熱化
雖然比特幣價格今年大跌,但去年爭先推出期貨合約的美國兩大期貨交易所,搶奪比特幣市場之爭並未完結。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集團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 詳情
美國證交會(SEC)憂慮到市場操縱及欺詐等問題,上周拒絕了ProShares、Direxion和GraniteShares合共9宗的比特幣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