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周末連爆4槍擊案 不足24小時4人喪命
市民驚嘆:多倫多槍案太頻繁

[2018.09.03] 發表
圖為士嘉堡槍擊案中的死者蒂勒爾。
警方在現場調查取證。(明報記者攝)
賓頓市第一宗槍殺案中的2名受害人遭槍擊時﹐正在一部的士的後座座位內。
發生在多倫多士嘉堡的槍案現場。(明報記者攝)
最新一宗致命槍案更發生在光天白日下﹐一名男子在多市湖濱區的Coronation公園遭槍擊。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個長周末假期﹐槍擊案不斷﹐在不足24小時內﹐多倫多市與賓頓市共發生4宗槍擊案﹐釀成4人死亡。最新一宗致命槍案更發生在光天白日下﹐一名男子在多市湖濱區的Coronation公園遭槍擊﹐身中多槍當場死亡。

至於賓頓市則在6小時內接連發生2宗致命槍擊案﹐皮爾區警方其後接到市民提供的線報﹐相信2宗槍案互有關連。

賓頓6小時2槍案疑有關連

昨午6時15分﹐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在位於湖景路(Lake Shore Blvd.)夾約克堡路(Fort York Blvd.)遭槍擊。當警員馳至時﹐證實男子已當場死亡。案發現場位於公園南端﹐相當接近國家展覽館。適值勞工日長周末假期﹐案發時﹐公園內不乏其他市民。

案發後﹐警方追緝4名涉案疑犯。其中一人身穿灰色Nike連帽襯衣﹐胸前有黑色間條。

多市另一宗致命槍擊發生在士嘉堡區。案發地點在Alford Crescent路(Morningside Ave.夾Sheppard Ave.)。警員於昨日凌晨2時接報到場時﹐發現2名廿多歲男子受嚴重槍傷。兩人被送院搶救﹐其中一人搶救無效死亡﹔另一人則脫離危險期。第42分局探長戈德史密斯(Eric Goldsmith)表示﹐槍案發生在在一間民宅獨立屋的車庫前﹐警隊兇殺組已接管案件﹐向案發現場周邊的居民錄取口供﹐並搜集監控錄像。

警方暫除了發現車庫前大量子彈殼外﹐還沒有發現任何涉案兇器和其他犯罪線索。案中死者為30歲的蒂勒爾(Rudolph Augustus Tyrell)。他是多市今年第72宗兇殺案中的受害人。

陽光大男孩中槍死 坊眾害怕

槍擊案發生在一個安靜社區內﹐一名居住在槍案現場附近鎮屋的女子表示﹕「被殺死的那名青年就居住在這間獨立屋﹐我認識他﹐他是一個很陽光的大男孩。不知道是為什麼﹖現在多倫多的槍案太頻繁了﹐我們都感到害怕﹐政府應盡快找辦法解決。」

賓頓市昨日凌晨亦發生2宗致命槍案。皮爾區警隊表示﹐第一宗槍案發生凌晨12時40分。一男一女在Vodden東街夾Garfield Crescent地區被發現中槍受傷。其中20多歲的男子Clifford Correia(27歲)送院﹐延至昨晨8時終告不治﹐嚴重受傷的女子經搶救後﹐情況已趨穩定。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發時﹐2名受害人正在一部的士的後座座位內。在槍案現場﹐一輛A-1的士後部玻璃窗上有數個彈孔﹐顯然是子彈射向的士的後排座椅。有目擊者在案發後看到一名身ぴ黑衣的白人男子﹐乘坐一輛黑色福特F-150開蓬小型貨車逃離現場。

約6小時後﹐Sunforest Drive路夾Sandalwood Parkway東路地區又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被槍殺。死者為33歲男子麥基翁(Derrick McKeown)。

警方其後證實﹐2宗槍案有關連。皮爾區警方發言人馬蒂尼(Danny Marttini)表示﹐2名死者互相認識﹐而且同時警方熟悉的人物。警方相信兩人都早已被兇徒鎖定目標。至於2名死者的關係及行兇動機﹐警方則表示仍待調查。

更多要聞二
大多區空置屋增加 屋主等待價格回升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地產市道從去月4月顯著下滑至今﹐還未見顯著反彈﹐有本地地產經紀指出﹐這或因部分「固執賣家」仍希望價格回升至2017年... 詳情
女子躺地鐵站外不省人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涉嫌在堅尼地(Kennedy)地鐵站性侵犯一名昏迷女子。 警方表示﹐一名40歲女子於周六下午大約5時30分... 詳情
衛生部6年投入1億元 就大麻合法化作教育宣傳
【明報專訊】休閒用大麻非刑事化實施在即﹐加拿大衛生部推出一系列教育宣傳活動。有專家提醒﹐教育青少年遠離大麻要注意方式、方法﹐才能起到教育效果... 詳情
專家糾正大學生錯誤觀念 吸大麻不能提高考試成績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大學心理系教授、大麻研究專家利德比特(Dr. Bonnie Leadbeater)指出,大學生偶爾吸食少量的大麻,可能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