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麻栗坡縣暴雨 5人死亡15人失蹤

[2018.09.03] 發表
消防官兵在救災現場。(新華社)
救災的消防官兵。(新華社)
麻栗坡縣交通已經中斷。(網上圖片)
消防官兵救援受災市民。(新華社)

【明報專訊】2日淩晨,雲南麻栗坡縣遭強降雨襲擊,目前已致5人死亡、5人受傷,另外15人失蹤。

2日淩晨2時至5時,麻栗坡縣猛硐瑤族鄉境內普降暴雨,致使該鄉多地發生塌方和泥石流災害,猛硐街菜市場被洪水和泥沙沖毀,街道、公租房被洪水侵襲,多間房屋及商舖不同程度受損,數輛汽車被掩埋、沖走;猛硐街多條道路塌方,電力、通訊中斷。

災情發生後,雲南省公安消防總隊立即調集救援力量參與救援,截至發稿時,雲南省公安消防總隊共投入救援力量30車186人8犬。

媒體從中共麻栗坡縣委宣傳部獲悉,初步統計災情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4億元人民幣以上,目前,進入災區道路已全面搶通,部分通訊已恢復正常,詳細災情正在進一步核實中。

更多中國新聞
女嬰流落荒野5天生還
【明報專訊】廣西玉林的女嬰小嬌,流落荒野5日4夜奇蹟生還,究竟這位小女孩為何能不吃不喝熬過來,引起熱議。玉林市骨科醫院內科副主任醫生李德劍亦... 詳情
傳九寨溝景區20日重開 管理局:未具條件接待遊客
【明報專訊】9月伊始,四川九寨溝開始進入初秋,也開始進入全年之中最美的季節。當地早前發生嚴重泥石流,自7月起封閉,直到近日網上流傳景區將於本... 詳情
宜蘭惡浪2小時吞噬7人 5死1失蹤1傷
【明報專訊】宜蘭縣海灘昨天下午2小時內傳出3宗溺水意外,共7人遭大浪捲落海,釀成5死1失蹤1輕傷。 8歲洪姓女童昨日和家人與友人一同前... 詳情
南澳神秘沙灘位於宜蘭南澳與觀音之間,正式名稱為「觀音海岸自然保護區」,因擁有長約7、8公里的沙灘,加上地處偏遠、周邊海蝕洞林立,又緊鄰蘇花公... 詳情
掌摑打頭起腳踢面 八旬老翁被印傭虐待無力反抗
【明報專訊】外傭虐待少主時有聽聞。有網民上傳自己80歲爺爺,遭受印尼籍外傭虐待的片段,聲稱拍片是為蒐集證據,惟施虐者已逃離當地,引起不少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