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差不獲續約 涉89石碑 墳場雜工被捕

[2018.09.04] 發表
陳先生(右)將其父母骨灰合葬於長沙灣天主教墳場第48段,他昨早到場察看,發現其父母的龕位墓碑被打爛,內堻飛悚爾t經和玫瑰念珠並無遺失。 (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長沙灣天主教墳場89個龕位的石碑前日(2日)被發現遭擊牷A警方昨在墳場拘捕一名涉案雜工。據了解,他早前因工作表現欠佳而不獲續約,警方懷疑有人藉破壞石碑報復。有先人龕位被?的市民表示對事件感無奈,盼墳場方面加強保安。

天主教香港教區墳場委員會昨早派員到場檢查,確認共有89個龕位被?,分佈在第48至54段,相關資料已上載到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辦事處網頁。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59歲鄭姓墳場職員曾於非工作時間出入墳場,認為他有可疑,經調查後,昨午以涉嫌刑事?壞拘捕鄭。據了解,鄭為墳場合約雜工,負責場地清潔,早前因工作表現欠佳,上司表明將不會與他續約,不排除有人藉破壞石碑報復。警方已聯絡50多個龕位的家屬,均確認未有陪葬財物損失。

教區聘專家研裝天眼

昨早陸續有後人到墳場了解。將父母骨灰合葬於墳場第48段的陳先生,發現父母龕位石碑被打穿,相片損?。他說,10多年前以5000元購買雙人龕位,除父母骨灰外內媔放有聖經及玫瑰念珠,並無貴重物品。至於維修責任和費用,他說要再向墳場辦事處查詢,並盼墳場方面能加設閉路電視,以加強保安。

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稱,現時墳場日間有兩名保安駐守,將於晚間時分加設兩名保安,以加強巡邏,並將聘請專家研究加設閉路電視。

更多港聞
經紀游說買工廈  再3個案做不成按揭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報道,有地產經紀涉以不良銷售手法游說市民購買荃灣工廈單位,聲稱可獲銀行按揭,但事主付訂金後到多間銀行做按揭被拒,單位亦被... 詳情
涉收病人錢代購手術儀器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副顧問女醫生蔡自怡(圖)被指前年向女病人索取3200元,訛稱用作購買其外科手術所需的儀器「Cryoshape」,但從未送... 詳情
議規倡再修 議員極不檢點可停賽扣薪 建制稱具阻嚇 泛民批收窄表達空間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昨日起就修改《議事規則》諮詢全體議員,建議若議員因行為「極不檢點」被趕離場後,立法會主席可命令、或議員可藉通...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近水灣泳灘兩個月內發生第二宗有人遇溺事件。昨早11時,一名40歲陳姓男救生員,當值期間於近水灣泳灘利用「水肺」潛下3米水底檢... 詳情
涉8宗地舖爆竊 兩積犯「斷正」被捕
【明報專訊】昨晨5時許,警方於荃灣大屋街18號對開,拘捕兩名同為53歲的姓楊及姓韓中國籍男子,懷疑二人當時正爆竊一間地舖。警方相信兩名疑犯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