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病人錢代購手術儀器 聯合女醫生脫罪

[2018.09.04] 發表
蔡自怡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副顧問女醫生蔡自怡(圖)被指前年向女病人索取3200元,訛稱用作購買其外科手術所需的儀器「Cryoshape」,但從未送回訂購儀器供應商的單據予女病人。蔡自怡原被控公職人員行為不當罪,以及交替的盜竊罪,裁判官昨裁決時表示,蔡的行為雖然可疑,但證據未足以顯示她曾私取款項,裁定她罪名不成立。

官:行為可疑 證據不足

代表被告蔡自怡(44歲)的辯方資深大律師清洪,於審訊中盤問女病人蘇諾荇時曾指出,由於蘇急於在前年農曆年初四當天施手術,故蔡自怡安排供應商當日特別送貨。裁判官朱仲強昨在判辭中指出,即使當日供應商未能傳送單據,蔡事後亦可取回單據,朱官對此表示不解。另外,針對控方指控蔡自怡提供存貨中的「Cryoshape」樣本予女病人,朱官指出,既然蔡已將所有該儀器樣本交予護士,蔡沒有理由不透過護士而私下問女病人取款。

朱官認為蔡的行為的確可疑,有別於正常程序,惟這並非嚴重的不當行為,加上供應商的紀錄中,沒有具體記錄蔡是唯一獲供應或曾收取「Cryoshape」的人,故無法推斷她為女病人購入儀器中索取當中款項,終裁定她罪名不成立。

【案件編號:KTCC96/18】

更多港聞
議規倡再修 議員極不檢點可停賽扣薪 建制稱具阻嚇 泛民批收窄表達空間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昨日起就修改《議事規則》諮詢全體議員,建議若議員因行為「極不檢點」被趕離場後,立法會主席可命令、或議員可藉通...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近水灣泳灘兩個月內發生第二宗有人遇溺事件。昨早11時,一名40歲陳姓男救生員,當值期間於近水灣泳灘利用「水肺」潛下3米水底檢... 詳情
涉8宗地舖爆竊 兩積犯「斷正」被捕
【明報專訊】昨晨5時許,警方於荃灣大屋街18號對開,拘捕兩名同為53歲的姓楊及姓韓中國籍男子,懷疑二人當時正爆竊一間地舖。警方相信兩名疑犯屬... 詳情
高端紗廠機械臂無人車造環保纖維
【明報專訊】大埔工業h經翻新及改裝後的大廈「精密製造中心」已有4所企業進駐,發展高端廠房。有42年歷史的龍達紡織在中心開設全港首間環保紗廠,... 詳情
【明報專訊】除大埔的環保紗廠利用舊衣物,循環重造成優質纖維,龍達紡織亦與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M Foundation合作,在年底開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