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由士嘉堡趕去市中心考試
多大生遲30分鐘遭拒考興訟 法官信事件非關歧視判敗訴

[2018.09.04] 發表
圖為多倫多大學。(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一名華人學生,在一日上午的時間內分赴士嘉堡校區和市中心聖喬治校區參加兩項考試,因為乘坐公車關係,結果未能趕上第二場考試。他向校方提出延期再考的申請,但被學校的「學科申訴委員會」拒絕。該生以委員會中某人有歧視可能再進行申訴,結果被安省地區法院以申訴理由有雙重標準為由駁回。

華裔學生Z原本計劃要在2012年10月23日,先前往士嘉堡校區參加早上8:10至9:00的STA 62科目考試,隨後要趕去中區聖喬治校區,參加10:10至12:00的STA 302考試。

在通常情況下,從士嘉堡校區乘公車趕到聖喬治校區,需要75分鐘的時間。但該學生自己提出,如果運氣好,可以在1小時內趕到。

但到了那天,Z只完成了士嘉堡校區的考試,等他趕到聖喬治校區時,已經是10:40,錯過了10:00的數據分析方法課的中期考試。

2012年10月30日,Z約見了數據分析方法課的講師Moshonov教授,要求根據課程大綱,將原本分配到中期考試上的25%的課程分數,重新分配到期末考試上 。

第二年的6月24日,Z又申請對上述科目的延期考試,並且不斷跟進,直至2015年1月,把事情提交到系的代理副主任胡德(Hood)的辦公室。

多倫多大學的學科申訴委員會在當年的3月28日聽取了申請人Z的上訴,但在5月8日駁回他的申訴。

對於申訴委員會的決定,Z認為委員會中的法赫蒂(Faherty)女士,對他有偏見,因此委員會的決定不合理,於是Z向安省法院提出上訴。

安省地區法院在審核Z的上訴時發現,Z在因為交通困難而錯過另外一次考試並且提出申訴時,法赫蒂女士做出了對Z有利的決定,認為公車的延誤是無法避免的問題。

法庭認為,申訴委員會的一位裁判員做出對申訴人有利的判決,只要已經對所有相關事實進行了合理的解讀,就不存在對申訴人的歧視。同理,對申訴人不利的判決,也不存在歧視。

更何況,Z本人在其代表律師的建議下,並沒有要求法赫蒂女士迴避,所以就不應再提出這個問題。

申訴委員會已經充分考慮過交通不便的問題,仍然決定駁回Z的申訴,這一過程並沒有任何不合理的地方,因此Z的上訴被駁回。

更多要聞一
明年再增200街頭地圖 助市民旅客認路遊樂
【明報專訊】旅客、甚至本地市民在多倫多市區行走﹐經常容易找不到方向。市府近年開始﹐在市區街頭、公交站點附近﹐安裝街頭地圖﹐幫助人們認路、識別... 詳情
釀酒區藝術展
多倫多釀酒區藝術展昨日壓軸登場,市民擠滿這古舊城區,欣賞這項雅俗共賞的活動。連續3日的藝術展昨日劃上圓滿句號。 (明報記者攝) 詳情
莊德利不想多市變「不眠城」 擬修例限制汽車鐵騎噪音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在準備更新城市噪音管理的附例。市長莊德利要求市府﹐增加制止電單車和汽車造成的噪音的內容。 莊德利給市府牌照和標... 詳情
愛靜閣商場綠村發展增萬戶
【明報專訊】在士嘉堡雪柏東路夾堅尼地路附近區域﹐目前有2個超大型房地產項目。一個是愛靜閣商場(Agincourt Mall)的改建﹐另外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