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順風車遇害女子出殯 滴滴派員到場慰問被拒

[2018.09.04] 發表
乘滴滴順風車遭姦殺的趙姓女子(左)出殯。(新京報片段截圖/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一名溫州女子滴滴順風車遇害。死者星期日(2日)出殯,親友為其舉行出殯儀式,遺體火化後,骨灰將送回老家入葬。另外早前在北京,有位女模特兒乘坐滴滴快車時遇上車禍毀容,揭發司機和所發記車輛不符。有關部門已決定從本月5日起,進駐所有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全面檢查。

一名趙姓女子上月24日搭乘滴滴順風車遭姦殺,周日出殯。內地傳媒報道,趙母見到女兒骨灰盒時哭到癱倒在地。除親友外,有網民自發從全國各地趕來送她最後一程。昨日趙的親屬在準備出殯儀式時,兩名滴滴工作人員到場慰問送禮,親屬拒絕。

另外滴滴再揭發監管漏洞。7月28日凌晨零時,25歲女模特兒曉榕在北京市乘坐一輛滴滴快車,其間與前方兩輛車碰撞,事主頭部撞向前方擋風玻璃,額頭多處受傷,血流滿臉。意外後曉榕發現肇事司機年齡為64歲,但是平台顯示的註冊司機只有30歲左右,於是撥打滴滴客服投訴,但對方讓她等候回覆,「後來有一個安全專員聯繫我,態度冷淡,不承認換駕的責任」。

事後曉榕到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經診斷她的額頭可見長約5厘米損傷,及多處擦傷,在院內做清創縫合術。

她隨後公開事件,滴滴客服始在上周三(8月29日)回應內地傳媒稱,交通事故認定書上,肇事快車司機身分證證實其年齡為64歲,惟出事車輛的註冊司機年齡為30歲,「確實存在人車不符的情況」。滴滴將向傷者提供合理醫療費用,並封禁人車不符的司機帳戶。

針對內地發生多宗滴滴司機殺害乘客、性侵、性騷擾事件,中國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8月31日召開第二次會議,決定9月5日起,對所有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開展進駐式聯合專項檢查,查處違法違規平台,務求各公司「真正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生命」。

更多中國新聞
養心殿今起修葺 迎後年故宮600歲生日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重要景點養心殿昨天(3日)起開始修葺,當局計劃2020年竣工。 故宮養心殿由2016年開始閉館,至今已閉館兩年八個...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廣播公司周一(3日)報道,中國用戶自8月22日起,無法登入其新聞網及手機應用程式。澳洲廣播公司事後多次向中國中央網信辦查詢詳... 詳情
聲援佳士北大學生遭跨省追捕
深圳佳士工運聲援團北大學生張聖業9月2日發表公開抗議信,當晚深夜即在河南三門峽市中國工人網主編張耀祖家中,被來自廣東梅州市家鄉的警方跨省追捕...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省耒陽市為緩解公立學校學生人數過多,將部分學生「分流」至私校就讀,措施引發大批家長周六(1日)到公安局前抗議。省教育廳、公安... 詳情
愛奇藝控今日頭條擅播劇集短片 索賠3000萬
【明報專訊】近期非常受歡迎的清裝宮鬥劇《延禧攻略》在內地網絡上已經播放完畢,不過圍繞此劇的新聞卻沒有停止。 播放劇集的影片網站平台「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