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學生轉私校 湖南耒陽:按公校標準收費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湖南省耒陽市為緩解公立學校學生人數過多,將部分學生「分流」至私校就讀,措施引發大批家長周六(1日)到公安局前抗議。省教育廳、公安廳和衡陽市官員昨日趕赴耒陽調查處理事件,承諾對分流到私校的學生,將嚴格按照公立學校標準收取學費,不增加家長額外負擔。對檢測甲醛超標的宿舍,會聘請專業機構治理,不達標不讓學生入住。

省市官員落區調查

耒陽市數百名家長在1日學校開學報到時,因不滿子女被分流到學費高昂的民辦學校發起抗議,數以千計的民眾響應,最終導致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警方最後拘捕40多人。昨日當地市面平靜,暫未傳出有人示威的消息。

湖南日報社旗下「新湖南」App報道,湖南省教育廳、公安廳、衡陽市委市政府領導昨日趕赴耒陽調查處理事件。耒陽市政府表示會認真聽取、採納民眾的合理訴求,提出妥善解決問題的方案。

稱將檢測甲醛超標宿舍

對於學生家長指師大附中耒陽分校部分新裝修宿舍有異味、甲醛超標的問題,耒陽市將聘請專業權威檢測機構檢測,邀請學生家長代表參與和監督,並將聘請專業治理機構治理,不達標學生不入住。

至於學生家長反映難負擔高昂私立學校收費問題,當局表示,分流學生將嚴格按照公立學校標準收取學費,不增加家長額外負擔。

更多中國新聞
愛奇藝控今日頭條擅播劇集短片 索賠3000萬
【明報專訊】近期非常受歡迎的清裝宮鬥劇《延禧攻略》在內地網絡上已經播放完畢,不過圍繞此劇的新聞卻沒有停止。 播放劇集的影片網站平台「愛... 詳情
杭州產婦羊水栓塞獲救竟棄嬰走數
【明報專訊】杭州一名女子早前生產時出現羊水栓塞,其後併發「瀰散性血管內凝血」(DIC),醫生接連搶救她數天,終保住其性命,男嬰則留醫深切治療... 詳情
深圳幼兒園表演鋼管舞惹爭議
【明報專訊】深圳一所幼兒園開學禮請人來表演鋼管舞,有人拍下片段放上網,引發爭議。有家長直言,將替子女辦退學手續。校長解釋,鋼管舞只是開學典禮... 詳情
預算案透露 無人機飛彈將巡防台海岸線
【明報專訊】據《亞洲時報》(Asia Times)網昨日報道,台灣2019年預算草案,將把戰術偵察與武裝無人機列為優先要務,在灘頭堡和海岸區...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赴市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東奧正名突破52萬連署書,柯文哲表示,這些都是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