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兩黨爭開競選期票 最低時薪調高3元至15元

[2018.09.04] 發表
魁北克團結黨聯合發言人Gabriel Nadeau-Dubois和馬塞上月在蒙特利爾參加競選活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克北省競選活動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兩個政黨趁勞動節向工人積極拉票,承諾會將最低工資調高至每小時15元。

魁省的競選活動於周一踏入第12天,魁人黨(Parti Quebecois)領袖利斯(Jean-Francois Lisee)表示,其首項命令就是將最低工資從目前的每小時12元,逐步提高至15元。他稱,儘管其前任、媒體大亨佩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與旗下兩家報章發生勞資糾紛,但魁人黨一直與工人的關係密切。佩拉多在2015年至2016年期間任魁人黨領袖,隨後因家庭原因退出政壇。

利斯承認,該黨親工人的立場在佩拉多退黨後變得更明顯,但否認該黨的基本立場已有改變。該黨傳統上是省內工會的首選。

此外,利斯亦透露有意推出自僱人士的團體保險計劃

左翼的魁北克團結黨(Quebec solidaire)也表達對15元最低工資的承諾。該黨聯合發言人馬塞(Manon Masse)表示,該黨一直以來呼籲調高最低工資,而一旦當選,它將於2019年實施。

馬塞在加蒂諾市(Gatineau)宣布,該黨亦將在5年內每年投資1億元,幫助中小企、農民和社區組織適應有關變化。

與此同時,自由黨領袖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則將目光投向區域發展之上,他承諾額外投資2億元,以擴大偏遠地區的高速互聯網和手機網絡覆蓋範圍。

庫亞爾在馬達蓮島(Iles-de-la-Madeleine)的競選活動中表示,有關計劃的總投資將達到5億元,並確保於2020年,網絡覆蓋範圍可達省內所有地區。

若成功連任,庫亞爾還承諾任命一位地區部長,其職責包括開發高性能數碼基礎設施。

至於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ition Avenir Quebec)領袖勒戈(Francois legault)在滿地可地區宣布,前立法機構成員迪布(Christian Dube)將辭去魁省退休金管理局(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的職位,並會角逐拉普雷里(La Prairie)選區議席。

更多加國新聞
報道羅興亞危機 路透社2記者遭判刑
【明報專訊】曾任路透社記者的加拿大外交部長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一發聲,批評緬甸對兩名報道羅興亞危機的路透社記者遭... 詳情
近日正肩負加拿大與美國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任的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是記者出身,以敢言著稱... 詳情
《天才老爹》演員歐文斯被發現當超市收銀員
【明報專訊】知名美國電視劇《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演員傑弗里•歐文斯(Geoffrey Owens)被發現在連鎖超市打工... 詳情
3歲半殺人鯨離群 全球搜救
【明報專訊】美國鯨魚研究組織周一表示,一條年輕的南方定居型殺人鯨(Southern Resident Killer Whale)J50,於離... 詳情
工潮影響CNE入場遊客少一成
【明報專訊】昨天勞工日多倫多市中心勞工團體倡議勞工權舉行的大型遊行,遊行隊伍卻打破歷年的傳統,並未有以加拿大國家展覽會場地(Exhibit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