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租男稱失值50萬「高達」 入屋收樓業主被捕

[2018.09.10] 發表
涉事單位內一片凌亂,櫃頂及地上共有4個紅白藍膠袋,內有一些玩具。
屋內層架上的幪面超人、BB高達等模型玩具鋪滿塵埃。

【明報專訊】元朗大旗嶺一村屋租戶前晚報案,稱家中大閘被撬開,懷疑被爆竊,並報稱有25袋共值50萬元的高達模型不翼而飛。警方調查後,拘捕村屋女業主。女業主胞弟表示,租戶已欠租半年,其姊前天進入村屋只是想收回單位。租客則稱業主大幅加租,直認欠交租3個月,又稱失去的高達模型已收藏了20年。

警方表示,前晚7時許接獲元朗大旗嶺一村屋45歲陳姓租戶報案,稱家中大閘被撬開,懷疑被爆竊。警員接報到場,租客初步點算後報稱,有約25袋共約值50萬元的高達模型不見了。警員初步調查後,懷疑案件與該村屋的業主有關,暫列爆竊,其後拘捕60歲姓馬女業主,交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

單位傳惡臭 多鋪塵模型

本報記者昨到有關單位外觀察,發現單位傳出陣陣惡臭,屋內層架上有一些鋪滿塵的幪面超人、BB戰士高達等模型玩具,?上、電視旁及廚房放滿鋪塵的高達模型盒,地上亦有蟑螂及貓糞。

業主曾報案 事主拒警入屋

被捕女業主的胞弟馬先生昨中午返回村屋,他稱陳姓租戶從事傳銷工作,租用該村屋數年,月租約3000、4000元,惟近期欠租最少半年,最近數月沒有返回單位,又不肯交還單位,已截斷該單位水電。馬稱曾與陳交涉,惟對方不瞅不睬,他稱陳曾聲言:「我擺鰜蛂A有咩事你]唔好爆門,你一爆門我就報警。」馬又說曾就欠租一事報警,惟警察上門時,陳稱他們無權入屋,要求由執達吏處理。

憂「執達吏要一年半載」 業主自行入屋

馬說單位由於半年無人打理,「好唔合衛生,囍揤咿P圍走,搞到烏煙瘴氣,好臭」。他稱其姊欲取回單位,清理好後盡快租予其他人,又稱其姊擔心要求執達吏幫助,「要搞一年半載」,遂於前日自行開門進入單位,豈料被反指「鑿門爆竊」。對於租戶聲稱有約值50萬元高達模型不翼而飛,馬說:「你覺得呢洐唔值50萬?呢攭U圾、廢物。」

租戶:不合理加租 欠交三月

本報聯絡到被指欠租的陳先生,他直認欠交租3個月,但並非半年。他稱2010年起租用該單位,一直有交租予馬家的細妹,惟該家庭有糾紛,近日改交租予馬氏家姐後,家姐大幅加租,「加幅不能接受」,遂與她交涉。他稱交涉期間他交齊水電,對方無權截他水電,「如果我係租霸,我一開始就唔會交租」。他又稱,家中有20多袋紅白藍膠袋載茠滌疚F模型,已收藏20年,極具收藏價值,單是剩餘的4袋也值10萬元,「佢就算畀返錢我,我都唔可以坐時光機買番20年前洁v。

大律師:入稟收樓需時數月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如業主遇上有人欠租,應循正常程序向法庭申請收樓,一般需時數個月,切勿自行嘗試收樓。他表示在法律上,租約生效期間,單位佔用權屬租客所有,無租客同意,不得私下進入單位,否則會惹上官非。

更多港聞
鄰近西九站工地  漾日居基座下陷200毫米
【明報專訊】傳真社報道,鄰近高鐵西九龍站工地的港鐵圓方商場,懷疑受附近工程影響,出現局部沉降,其中面向高鐵站的漾日居,其基座的公共運輸交匯處... 詳情
高鐵票今開售 長途18站「減價」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車票今晨8時起在西九龍站開售。根據港鐵公布最新票價,前日公布價格較高的18個站點票價(二等座,下同),已降至與中... 詳情
九巴關愛座被插針 保安傷臀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兩天再現巴士座椅插針事件。昨晨7時許,一名六旬保安員在九龍灣乘搭九巴15A路線時,懷疑被插在下層關愛座上的縫紉針所傷,送... 詳情
學生赴泰賽奧數  綑綁旅行團  工聯會質疑比賽為名開團為實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家長為子女報讀奧數課程及參加相關數學競賽。工聯會接獲家長投訴,指一間名為「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協會)的機構,邀請小學... 詳情
【明報專訊】坊間有不少標榜奧數的機構或教育中心,聲稱提供奧數訓練課程或安排學生遠赴海外參賽。被譽為「香港數學奧林匹克之父」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