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題

[2018.09.10] 發表

【明報專訊】亞運於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港隊參與多項比賽,惟賽前香港亞運游泳代表隊出現遴選風波,有代表隊泳手於亞運期間發聲明,譴責相關報道失實,卻引來反響指泳手護短;港隊於雅加達亞運共獲8金、 18銀、20銅。試配對以下5名獲獎運動員的資料及相片。

(見圖)

.A.香港體操代表隊成員,暱稱「跳馬王子」,曾參與2012年倫敦奧運,但因傷失落2016年里約奧運入場券。他於2014年仁川亞運中奪跳馬金牌,是香港第一名獲體操亞運金牌的運動員,今屆亞運他亦成功衛冕金牌。

.B.香港游泳代表隊成員,多項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今屆亞運聯同其他3名隊友參與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賽事,因中國及韓國隊被取消資格,本得第四名的港隊升上第二名獲銀牌。

.C.香港馬術代表隊成員,現年35歲,參與過4屆亞運的馬術盛裝舞步個人賽,兩次獲第四名,她於今屆亞運為香港取得第一金,亦是其個人及港隊在該項目中首次贏得金牌。

.D.香港單車代表隊成員,因出身於牛頭角下h而被譽為「牛下女車神」。她於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凱林賽(又稱競輪賽)贏得銅牌,於今屆亞運成功衛冕爭先賽及凱林賽,個人歷屆亞運累積5金,成為歷屆亞運成績最佳的港將。

.E.香港壁球代表隊成員,2015年奪亞洲冠軍,今屆創歷史成為香港首名亞運壁球男單冠軍;其姊歐詠芝亦為壁球港隊成員,奪得女團金牌。

[通通識 第527期]

更多教育
Data解密﹕精神健康 不容忽視
【明報專訊】香港人生活壓力大,不論你位處哪個社會經濟角色、年齡階層,生活上都要面對很多挑戰,身心健康不容忽視。2018年7月有保險公司公布調... 詳情
Road to 5**﹕Young adults living with parents
【明報專訊】◆Source A Percentages of young people living with their paren... 詳情
時事你點睇﹕香港應否全面禁電子煙?
【明報專訊】背景資料 食物及衛生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化驗發現電子煙含致癌物甲醛,加熱煙氣霧則含尼古丁和焦油,會令人上癮及致癌,危害健... 詳情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明報專訊】■8月23日(個、港) 教大研究:執行能力訓練助增專注力 教育大學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研究發現,基層學童接受針對式的執... 詳情
STEAM is FUN
【明報專訊】透過遊戲,我們可以學習和交朋友!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於早前舉辦S.T.E.A.M. FUN DAY,邀請不同學校的學生前來參與攤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