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纏身 允賠促封口

[2018.09.10] 發表

《新京報》早前報道,有應屆畢業生李先生和女友租住「自如」單位後出現嗓子和眼睛疼痛的徵狀,其女友甚至出現皮膚過敏,兩人買來甲醛檢測盒檢測發現,單位內甲醛超出國家標準近兩倍,他們隨即與自如溝通,自如雖答應退租,但要求李先生刪除網上的言論,並簽署封口協議。李先生拒絕自如的要求,並將之告上法院。

裁判文書網也不乏自如被起訴的個案,2017年12月28日昌平區法院關於《王鵬飛與北京自如生活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房屋租賃合同糾紛一審民事判決書》所錄,去年7月10日,王鵬飛向自如租樓,8月1日經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初診為急性咽炎。8月15日,雙方協商委託中環華信環境監測(北京)有限公司檢測涉案房屋室內空氣,證實房內甲醛濃度為每立方米0.28毫克(規定上限為0.1毫克)。8月28日王氏再到醫院檢查,初步診斷為咽異感症、咽喉反流、胃酸倒流。法院判處自如須支付王醫藥及空氣檢測費共608人民幣。

更多中國新聞
黑幫投資百萬拍戲 幕前幕後均為手下
【明報專訊】公安部日前宣布對22宗重大涉黑案件掛牌督辦,當中包括雲南大理鄧利勇黑幫組織案。與其他黑勢力不同的是,該名原籍四川的黑老大竟是「文... 詳情
戀上自助畫館 白領下班減壓新寵
【明報專訊】距離下班還有2個小時,某保險公司工作的「粉領」張小姐,在一個姐妹群媯o出邀請:「下班有一起畫畫的嗎?」下班後,她和一位好友一頭鑽... 詳情
美國通緝犯在中國教英文 涉嫌性侵10歲女童再殺妻
【明報專訊】隨茪什篧鴷~開放,一些學校亦不時聘請外籍教師以提升學生語言能力。不過,一位來自上海、現居美國南加州的女士最近竟然發現,自己在國內...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市一名郵政儲蓄員15年前監守自盜,之後為求逃避罪責,偽裝溺水失蹤,自此改名換姓,化身賣魚翁,直至今年8月11日才終於落網。 ... 詳情
貴州動物園2丹頂鶴訓練時飛走
【明報專訊】在貴州動物園有兩隻丹頂鶴,於本月5日一次飛行訓練過程中「逃亡」,飛離動物園後至今不知所蹤。事件引起不少網民議論,不少人笑言這兩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