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傳命案調查密料給傳媒 渥京警擺烏龍速查肇事原因
促傳媒勿報道 恐危及涉案人安全

[2018.09.17] 發表

【明報專訊】渥太華警方在電子郵件中意外向傳媒泄露一宗可疑死亡調查的機密資料,包括含有個人資料和機密信息的文件,警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渥太華警方於周日早上在發給媒體的一封電子郵件中附有多份機密文件,內含有該宗案件相關人員姓名、電話號碼、證人陳述以及案件詳情。

高級警官弗格森(Trish Ferguson)表示,文件有關一宗可疑死亡的調查,案中男子於周六晚被發現倒斃酒店房間內,但文件意外透過電郵傳送給傳媒,儘管散發的數量有限,但情況仍屬嚴重。

渥太華警方隨後發出另一封郵件說明,有關文件被意外透過電郵發送到傳媒,同時要求傳媒刪除誤發的電子郵件。

警方警告說,如果公布有關資料,可能會危及涉案人士的安全,並可能對正在進行的調查產生不利影響。

弗格森指出,警方正在進行內部調查,以確定文件為何被錯誤發布,並將知會安省資訊及私隱專員(Information and Privacy Commissioner)。

弗格森稱,警隊的首席資訊長(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將處理事件,而警隊亦正在通知證人和參與調查的人員,他們的個人信息已被意外泄露。

她說,據她所知,警方以往從未發生類似情況,當局會在內部查找發生的原因,誰人要負責,以及將採取什麼行動防止事件重演。

更多加國新聞
國會將重開 聚焦爭議話題
【明報專訊】聯邦國會秋季會期即將重開,各反對黨都在磨拳擦掌,準備在多項具高度爭議的議題攻擊執政自由黨政府施政失敗,提早在議會為明年聯邦大選選... 詳情
卡市居民燭光悼申小雨
【明報專訊】申小雨遇害案引起全國關注,阿省卡加利(Calgary)數十名市民周六晚在當地舉行燭光悼念活動,向小雨致哀。 參加悼念活動的... 詳情
疑不滿收緊難民審批言論 咖啡潑候選人婦遭追查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正在調查上星期五卑詩省級法院外一名女子懷疑向悼念被害13歲華裔女童申小雨的本那比學務委員候選人湯普森(Laura-Ly... 詳情
韋爾濟洛夫突失視聽行動力 妻稱遭人落毒急送柏林搶救
【明報專訊】在世界盃決賽闖入球場發表反俄羅斯總統普京立場的樂隊Pussy Riot男成員韋爾濟洛夫(Pyotr Verzilov),在上周疑... 詳情
緬省火車出軌 鐵路工人1死1傷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北部上周六傍晚發生火車出軌事故,車上兩名鐵路工人一死一傷。 事發於上周六傍晚6時半左右,一列火車在緬省湯普森(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