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省火車出軌 鐵路工人1死1傷

[2018.09.17] 發表
一列火車在緬省湯普森出軌。(CTV)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北部上周六傍晚發生火車出軌事故,車上兩名鐵路工人一死一傷。

事發於上周六傍晚6時半左右,一列火車在緬省湯普森(Thompson)南面的沼澤地區一座高架橋上出軌。

湯普森消防及緊急服務部副總消防隊長布朗(Selby Brown)說,鐵路工人一度被困好幾個小時,於周日凌晨趕到現場的第一批救援人員試圖將他們救出。

近期收購了哈德遜灣鐵路(Hudson Bay Railway)的北極門戶集團(Arctic Gateway Group)發表聲明,證實一名鐵路工人在上周六的列車出軌事故中喪生,另一名員工傷勢嚴重。

該集團生意伙伴AGT Foods的發言人哈提布(Murad Al-Katib)表示,「我們謹代表整個北極門戶集團及我們全體仝人向這些敬業員工的家屬致意」。該公司表示,發生事故的列車有3列機動車和幾十節車卡,其中部分運載液化燃油。根據所接獲的信息,事發後並無車卡受損,對環境亦無帶來危險。

皇家騎警表示,事故中的38歲死者及生還的59歲男子均來自緬省北部的帕斯(The Pas),後者重傷,有生命危險。警方周日聯絡兩人的家屬,暫未公開其姓名。

北極門戶集團為公私營合作的財團,本月較早時從美國丹佛公司Omnitrax收購了哈德遜灣鐵路。出軌鐵路以北的鐵路段,部分已於2017年被淘汰。Omnitrax拒絕進行維修,聲稱該線路多年來一直虧損,需要花費數千萬元才能修好。

該鐵路是通往緬省邱吉爾(Churchill),即哈德遜灣海岸住有900人社區的唯一陸路交通。自鐵路被收購後,鐵路工人一直努力在冬季之前重開該段路線。

哈提布在公司聲明中表示,「我們已多次表示,我們不會為了安全而犧牲速度,這對我們正修復前往丘吉爾的鐵路北段來說是一個警醒」。

警方表示,警員事發後已立即從溫尼辟(Winnipeg)搭飛機趕赴500公里外的事故現場。皇家騎警稱,將在警方協助下調查列車出軌事故。北極門戶集團稱正在現場配合調查,並會展開內部查明列車出軌的原因。

更多加國新聞
女子垃圾車過夜險被埋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有女子懷疑爬入垃圾車過夜被困,幸獲司機及時發現,最後由消防員救出,該女子雖受傷但無生命危險。 事發昨早約8時半,垃... 詳情
錫克教徒駕電單車免戴頭盔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將在今年冬季實施修訂後的電單車頭盔法例,允許錫克教徒的電單車騎士免戴頭盔。 電單車安全專家,對上述法例變化可能帶... 詳情
美國結束搜救患病虎鯨 料已病死沉屍海底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 詳情
司機撞傷人逃離現場 警方追尋涉案越野車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正在尋找一輛多用途越野車 (SUV),該車前端有「嚴重」損壞。該車涉及於周六晚在萬錦市的一宗交通意外﹐意外中被撞倒的男... 詳情
青年男子摔倒亡 警方相信屬意外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調查周六晚上士嘉堡一宗致命摔倒事件。 事件發生在京士頓路(Kington Road)和Beechgrove D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