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爆保安漏洞 加拿大提集體訴訟

[2018.10.02] 發表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此前驚爆嚴重保安漏洞,造成全球上千萬名用家資料可能外泄,加拿大已有人發起集體訴訟申請。

臉書上周宣布有大約5,000萬名用家帳戶被黑客入侵,另外4,000萬個帳戶亦可能在此次事件中受影響。

黑客據報使用一個視頻上載工具,可以獲得用家的私人訊息和貼文,以及透過第三方網站比如Instagram、Etsy和Spotify提取信息。該工具自2017年7月已經可以使用。

臉書稱尚無跡象顯示,任何帳戶被不正當使用。受影響用家已被從帳戶登出,並在重新登錄時獲得通知。臉書加拿大公司稱它不會就此事作進一步評論。多倫多律師行Charney Lawyers PC負責此樁集體訴訟,它指臉書有義務保證用家信息獲得「適當保護」。

更多加國新聞
華裔推出免費手機應用程式 幫助家庭成員照顧長者作息
【明報專訊】昨日是全國長者日(National Senior's Day),一名華裔研究生推出一款免費手機應用程式,幫助家庭成員管理家中長者... 詳情
出售山火污染食品 加國沃爾瑪罰款2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因在兩年前阿省北部嚴重山火後出售受污染食品,而被罰款2萬元。 加拿大沃爾瑪面對... 詳情
男子停車場內無端遭人毆打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在約克區烈治文山一個商業區停車場從車尾箱取貨時,無故遭一名黑漢用硬物打傷。警方現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警方昨日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起在市內8個社區正式啟動了為期6個月的「強化社區警員試點計劃」(Neighbourhood Officer Pro... 詳情
吸煙代價太大了 煙頭亂拋惹火警
【明報專訊】多倫多消防總隊昨天稱﹐他們從現在開始﹐到11月11日﹐將在柏克黛爾(Parkdale)社區推行廣告和教育攻勢﹐希望該鄰里社區的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