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斯曼特倡助萬戶置業 擬向豪宅徵0.4%附加費

[2018.10.05] 發表
基斯曼特(左)與莊德利的競爭日趨白熱化。(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基斯曼特(Jennifer Keesmaat)昨天提出新的「租借到擁有」房屋計劃﹐未來10年中幫助一萬戶家庭﹐在貴價的多倫多﹐擁有自己的住房。不過計劃所需費用將從本城最富有的家庭手上索取﹐每年多付0.4%的物業稅。

與此同時﹐市長莊德利推辭了和這位女對手一對一的直播辯論。

基斯曼特昨天說﹐多倫多房屋的租金目前是加拿大最高的﹐房價也是高得嚇人﹐許多人們為此離開多市。她表示﹐她的設想就是幫助這些人﹐「幫助他們在自己喜歡的城市中擁有一間住房」。

她的這個計劃﹐是聚焦在那些「目前存在困難、無法完成從租金到擁有的關鍵一步的人們。」「整整一代人被高價逼出了這個城市。他們債台高築﹐沒有退休積蓄﹐發現原來的可以幫助他們攀上房價高峰的梯子﹐從他們腳下被端走了﹐租借到擁有的計劃就是幫助這些人。」

為了給這個計劃提供資金。她建議向擁有400萬元以上的房產的業主﹐增收0.4%的物業稅附加費﹐可以因此籌集8,000萬元。在10年中幫助一萬個家庭。

莊德利拒與基斯曼特對辯

基本上屬於臨陣上馬的基斯曼特﹐上月參選市長以來﹐風頭頗勁﹐以至加拿大國家廣播電台(CBC)決定策劃一個她和現任市長莊德利之間一次一對一的辯論。時間是10月16日。但CBC的安省節目負責人妮爾遜(Marissa Nelson)昨天稱﹐由於莊德利無意參與﹐該辯論只得取消。

莊德利拒絕的理由是﹐他只願意參加有更多候選人加入的辯論。

但妮爾遜說﹐他們本來也想過多名候選人參加的情形﹐但最終放棄。「如果從新聞媒體的目標看﹐我們決定並且真誠地相信﹐一對一的辯論﹐將是幫助多倫多人做出選誰作為未來4年領路人決定的最好的方式。」

10月16日﹐一個關鍵的日子﹐離開選舉日正好一個星期。

她繼稱﹐他們計劃的﹐是現場直播﹐不插播廣告﹐並且允許其他電視廣播機構免費轉播。因此如果事成﹐影響將很大。

對於莊德利不願對陣﹐此間時事評論員若揚認為﹐這表現了他的老謀深算。

他說﹐原是多倫多總規劃師的基斯曼特﹐打響選戰時間不長﹐但已經初具政客風範。她不但提出了具一定水準的政綱﹐而且特別擅長言辭、辛辣及直中要害。

而莊德利雖然擁有不錯的政績﹐而且做過時事評論員本身同樣能言善道﹐但整體而言比較淳厚。如果在一對一辯論中被逼至下風﹐實在不值。打不倒對手還被對方免費提高了知名度。所以他現在以體面理由推卻﹐是明智之舉。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在大麻合法化即將實施之際,加拿大汽車協會南安省分會(CAA SCO)最新發表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有190萬名安省司機曾在吸食大麻... 詳情
被槍殺青年 警公布姓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午公布了前天下午在士嘉堡被槍殺的青年身分﹐他是18歲的Elliott Reid-Doyle。 警方表示﹐前午1... 詳情
陽台扔煙頭釀火警 今年28宗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消防總隊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多倫多在去年總共發生了51宗因人們從陽台上向外亂扔未熄滅的煙頭而引發的火災。而從今年1月以... 詳情
若撤「綠色能源法案」 全省電費可減少24%
【明報專訊】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立法撤銷「綠色能源法... 詳情
小貓遭膠布封嘴臉棄停車場
【明報專訊】伯靈頓市一隻3歲大的小貓被人用封箱膠布包裹整張嘴臉﹐再被遺棄在當地一間動物診所的停車場內﹐幸獲好心人及時發現﹐將牠帶到診所內﹐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