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與選民交流 槍械暴力成關注焦點

[2018.10.05] 發表
多倫多第22選區的三名候選人(從左至右﹕Korzeniewski Michael、凱利和Coutinho Jude)。
候選人與選民討論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區6選區部分市議員候選人與選民面對面交流時﹐阻止槍械暴力犯罪、保護社區安全成為討論重點。

由士嘉堡一社區組織舉辦的「士嘉堡候選人同台討論日」(A Day of the Great All-Candidate Debate in Scarborough)於昨日舉行﹐位於士嘉堡區的第20到第25選區的部分市議員候選人﹐依次上台與選民見面交流﹐宣傳各自的競選政綱﹐回答選民提問。

在華人聚居的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候選人與選民見面會上﹐參加活動的3名候選人分別闡述了自己的競選主張﹐而台上台下大家最關注的是如何消滅日益猖獗的街頭槍械暴力犯罪問題。

尋求連任的市議員凱利(Norm Kelly)說﹕「多倫多的槍械暴力犯罪日益猖獗﹐昨天發生在士嘉堡雪柏路夾貝治芒路的槍擊罪案﹐再次提醒我們﹐僅僅依靠警察力量是無法徹底根除槍擊案件發生的﹐我們需要動用各種社會資源﹐進行全方位整治。我認為﹐一方面三級政府應該投入更多警務資金﹐分派更多警力到街頭巡邏﹐特別是建立『社區警察』機制﹐讓警察真正深入社區獲得及時治安信息﹐從而將罪案消滅在萌芽之時。另一方面﹐要加大對青少年的正確教育引導﹐特別是對有不良紀錄的年輕人﹐要追蹤輔導﹐為他們走上正軌創造條件。」

另一名候選人麥克(Korzeniewski Michael)表示﹕「毒品問題是導致暴力犯罪頻發的一個主要誘因﹐雖然吸食大麻已經合法化﹐但是我堅決主張嚴格限制大麻的適用範圍﹐特別是禁止青少年接近消閒大麻。」

現場一名亞裔女市民說﹕「我就居住在第22選區﹐今天特意參加與候選人見面會活動。我最關注的是槍擊案問題。我覺得政府應該加強對槍械的管制﹐比如制訂法律規定市民不能擁有槍支。還有毒品問題﹐它跟犯罪有很大關聯﹐我反對大麻合法化﹐現在既然已經合法化了﹐我堅決反對在我居住社區設立大麻銷售點﹐我也反對允許在公眾場所吸食大麻﹐我已經把我的關注反映給我社區的候選人。」

在與選民見面會上﹐3名候選人還圍繞士嘉堡的交通建設、可負擔住房以及改善老年人的醫療服務等議題發表了各自的競選主張﹐回答了市民問題﹐特別是對於如何加速推進士嘉堡地鐵延長線建設﹐提出了各自的構思和傾聽了選民聲音。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在大麻合法化即將實施之際,加拿大汽車協會南安省分會(CAA SCO)最新發表的一項民調結果顯示,有190萬名安省司機曾在吸食大麻... 詳情
被槍殺青年 警公布姓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午公布了前天下午在士嘉堡被槍殺的青年身分﹐他是18歲的Elliott Reid-Doyle。 警方表示﹐前午1... 詳情
陽台扔煙頭釀火警 今年28宗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消防總隊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多倫多在去年總共發生了51宗因人們從陽台上向外亂扔未熄滅的煙頭而引發的火災。而從今年1月以... 詳情
若撤「綠色能源法案」 全省電費可減少24%
【明報專訊】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立法撤銷「綠色能源法... 詳情
小貓遭膠布封嘴臉棄停車場
【明報專訊】伯靈頓市一隻3歲大的小貓被人用封箱膠布包裹整張嘴臉﹐再被遺棄在當地一間動物診所的停車場內﹐幸獲好心人及時發現﹐將牠帶到診所內﹐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