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黑日子 每逢周五意外多
401公路平均每個周五車禍35宗

[2018.10.06] 發表
統計數字顯示﹐每周五401高速公路車禍最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有統計發現,401高速公路每逢周五﹐發生的車禍數量最多﹔因此﹐各司機昨天上路外出過長周末時﹐都額外小心。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搜集安省最近5年的交通數據顯示,2011年初至2015年底,401高速公路上周五發生的車禍有9,288宗,平均每個周五便有35宗。

工程公司CIMA+的交通安全專家馬龍(Brian Malone)表示,「基本上﹐周五會比較繁忙﹐有更多車流量,結果更易出車禍。」

相比之下,周日則是每周相對最安全的一天,在上述5年時間內共發生車禍5,961宗,平均每個周日有22宗。401高速公路在上述5年間共發生車禍53,279宗,有不少涉及多輛汽車連環相撞,因此涉及的車輛總數高達101,196輛。

安省交通廳發言人尼克爾斯(Bob Nichols)表示,「雖然交通量每年都在不斷增長,但401高速公路以及全省範圍內發生的致命車禍數量呈下降趨勢﹐並持續多年。」

馬龍稱,自2009年以來,整個北美的致命車禍數量都在緩慢增長,但安省沒有。2011年初至2015年底期間,有100人遇難,其中54人涉及大型貨櫃車。

更多加國新聞
溫莎戈迪豪大橋正式動工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在安省溫莎市宣布,被譽為美加之間主要連接、耗資數十億元的戈迪豪國際大橋(Gordie Howe Internati... 詳情
首艘北極兼離岸巡邏艇命名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的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周五在加國首艘北極兼離岸巡邏艇命名儀式上講話,巡邏艇正式以... 詳情
魁省自由黨重建第一步 資深議員出任臨時領袖
【明報專訊】魁省自由黨周五已經邁出重建第一步,任命資深省議員阿坎德(Pierre Arcand)為臨時領袖。阿坎德由黨派議員團在周五選出,將... 詳情
感恩節長周末嚴打四類司機
【明報專訊】安省警方稱﹐他們從昨天起﹐在整個感恩節長周末期間﹐進行交通安全突擊檢查﹐特別打擊4種主要的造成奪命車禍的不當駕車行為。 安... 詳情
地鐵班次假期有變 長周末出行要留意
【明報專訊】計劃在今個長周末假期乘搭地鐵外出的市民要留意﹐因多倫多市公車局(TTC)一號線由芬治西站(Finch West stati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