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卡瓦諾性侵 女教授登《時代》封面

[2018.10.08] 發表

捲入性侵醜聞的卡瓦諾,周六(6日)在一片爭議聲中,正式獲得任命,成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時代雜誌》以首位出面指控卡瓦諾性侵的加州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為新一期封面人物。

封面以插畫方式,展示福特在參議院宣誓作證一幕。而拼湊出女教授輪廓的圖案,就是她出庭作證時所說字句。作者馬佛迪斯(John Mavroudis)表示,設計過程像把拼圖拼湊在一起,而且「具有無限可能」。他將福特憶述過往經歷的字句,安排在前額部分,表達想要幫助其他人的話語,放在手部。

《時代雜誌》評論文章指,福特雖然未能阻止卡瓦諾成為最高法院大法官,但她已成為歷史性人物。文章讚揚福特有勇氣,令許多美國人看到華府另一面 — 政治家見風轉舵、捏造真相、掌握權力,而福特顯得樸實無華。文章亦指出,事件對有社會地位者,是一個強大警告,意味即使有成就,仍不足凌駕誠信,尤其是性侵事件。對於年輕人,酒後暴力或會成為一生陰霾;對於性侵受害人,福特作證顯示,無論被告多麼強大,或侵犯發生久遠的,也要站出來控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亦罕有地表示,福特是「一位優秀女性」,而且證詞「非常可信」、並且「令人信服」,雖然事後又一如以往反口。分析指,被視為保守派卡瓦諾上任,最高法院九名法官,將會自上世紀30年代起,由保守派勢力將佔多數,日後或會影響墮胎、同性戀權利等法律議題。

(CNN/時代雜誌)

更多國際要聞
捲入性侵醜聞的卡瓦諾,獲美國參議院以50票贊成對48票反對,通過成為最高法院大法官,隨即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監誓下就職。最高法院及國會外都有... 詳情
財富再分配成左翼上台關鍵
著有暢銷著作《21世紀資本論》探討貧富懸殊的法國經濟學家皮凱提上周訪港,在香港教育大學演講,其後接受香港傳媒訪問。他在演講闡述最新研究,探討... 詳情
隨?經濟起飛,中國近年更強調有自己的經濟發展道路,但法國經濟學家皮凱提認為,中國和西方也許制度上有分別,但也有顯著的相似之處。他提醒北京不應... 詳情
巴西大選 首輪難分勝負
巴西周日(7日)舉行被視為1985年結束軍政府統治後最兩極的總統選舉,有「巴西特朗普」之稱的社會自由黨極右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的支持度雖然領... 詳情
婚車變死亡車釀20死 紐約近10年最大車禍
美國紐約周六下午一架豪華轎車跟另一架車相撞後撞向人群,造成20人死亡。這宗重大車禍在紐約州斯科哈里(Schoharie)當地時間6日下午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