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升級「工業4.0」 港商:人才培訓最重要

[2018.10.12]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創科方面的重點之一是加速「再工業化」發展,建議成立20億元的「再工業化資助計劃」,以配對形式資助業界;又向科學園提供20億元,改建工業h內廠房。生產力促進局及德國弗勞恩霍夫生產技術研究所(Fraunhofer IPT)合作、主力推動「再工業化」及「工業4.0」的「INC科創中心」,昨日順勢開幕,將會協助製造業界升級。有製造業界企業已率先為公司升級轉型,提高生產效率,昨日獲生產局頒發「工業4.0」證書。

在內地設廠專門做金屬品鑄造的港商嘉瑞集團兩年前開始,升級至「工業4.0」。集團主席李遠發表示,當時生產局已伙拍德國弗勞恩霍夫生產技術研究所,為企業做「診斷」,引導公司走進全面數據化管理運作,以及為其員工提供培訓。

INC科創中心開幕 專助製造業中小企升級

李遠發表示,要升級轉型,除了要大灑金錢購入機器人及其他新型設備,更重要是培訓人才。他們花了近兩年時間才成功全面轉型,提高了生產效率。業界應趁茯F府推出新政策,引入「工業4.0」技術,令智能製造在港落地,長遠將這個做法輻射到大灣區的生產線。

「INC科創中心」專門為製造業內的中小企提供「工業4.0」方案及員工培訓。生產局總裁畢堅文表示,科創中心內將會有最少兩名德國專家駐場,為企業提供專業知識,目標是一年內助20至30間中小企採用新工業技術。

更多要聞
深圳排洪 警近句鐘始傳真新聞處 議員批如「回到恐龍時代」 倡設電腦系統統一通知
【明報專訊】8月29 日紅雨襲港,新界多區嚴重水浸。翌日凌晨2時30分深圳水庫排洪,惟政府7分鐘後才發出新聞稿公布。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及本報記... 詳情
地盤貨簬瞍Y 水喉匠重傷亡
【明報專訊】一名水喉匠昨午在天水圍濕地公園路一地盤,以貨罋B送水喉等材料,疑該礡u卡」在約3至4樓之間,男子登上該層並攀上繷賑d看,惟貨簻...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塘昨午有住宅遭爆竊。八旬退休跌打師傅昨午回家時,發現家中有被搜掠痕?,並發現房間內一個夾萬被抬走,內有一些首飾和現金,損失約... 詳情
3參選人暫未獲確認資格  李卓人今報名參選九西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期下周一(15日)結束,工黨劉小麗於提名期展開首日便報名,至今10日仍未獲選舉主任通知能否參選,被視為其替補... 詳情
立會委員會選18主席泛民佔5
【明報專訊】立法會18個事務委員會昨選舉新一個立法年度的正、副主席,在建制派和民主派事前協調下,絕大部分候選人自動當選,建制派奪得12個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