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素人」父母拍心底話 fb親子平台:真情傳共鳴

[2018.10.12] 發表
創辦人馮倩婷

【明報專訊】目送小人兒背起書包,步履蹣跚地上學去,作為人母,既緊張又不捨——這條訴說母親心聲的短片,在facebook專頁推出一個月吸約265次「分享」,另有逾4萬次觀看。沒有「網紅」效應,只用「素人」上陣,如何突圍?「He She Kids」親子平台創辦人馮倩婷(Vivian)說:「用真情吸引,觀眾更有共鳴。」

母訴送子上學心聲 逾4萬次觀看

「80後」媽媽Vivian,大學畢業後在初創公司做市場推廣,兩年前誕下兒子的她,希望將親子話題融入工作,上個月在facebook推出親子專頁。有別於其他平台主攻升學攻略、育兒心得等資訊,「He She Kids」以短片為主,邀請「素人」父母講心聲,或是為人子女的心底話。其中最受歡迎的短片,是由一名媽媽講述第一次送子上學的心情,Vivian說,在旁協助拍攝時,也感動到「眼濕濕」。這份真情流露,正是平台的取勝之道。

不過,如何說服「素人」出鏡?Vivian說目前多由同事或朋友上陣,但有信心日後能說服更多新面孔,「這也是記錄回憶的方法」。被問到會否擔心facebook漸被淘汰?Vivian稱不會,「好多80後、90後父母仍有用」。其團隊目前有6人,料年底增至8至10人,平均每個月會出6條短片,Vivian說目前會先做好品牌,再考慮接廣告維持營運。

更多要聞
深圳排洪 警近句鐘始傳真新聞處 議員批如「回到恐龍時代」 倡設電腦系統統一通知
【明報專訊】8月29 日紅雨襲港,新界多區嚴重水浸。翌日凌晨2時30分深圳水庫排洪,惟政府7分鐘後才發出新聞稿公布。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及本報記... 詳情
地盤貨簬瞍Y 水喉匠重傷亡
【明報專訊】一名水喉匠昨午在天水圍濕地公園路一地盤,以貨罋B送水喉等材料,疑該礡u卡」在約3至4樓之間,男子登上該層並攀上繷賑d看,惟貨簻...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塘昨午有住宅遭爆竊。八旬退休跌打師傅昨午回家時,發現家中有被搜掠痕?,並發現房間內一個夾萬被抬走,內有一些首飾和現金,損失約... 詳情
3參選人暫未獲確認資格  李卓人今報名參選九西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期下周一(15日)結束,工黨劉小麗於提名期展開首日便報名,至今10日仍未獲選舉主任通知能否參選,被視為其替補... 詳情
立會委員會選18主席泛民佔5
【明報專訊】立法會18個事務委員會昨選舉新一個立法年度的正、副主席,在建制派和民主派事前協調下,絕大部分候選人自動當選,建制派奪得12個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