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俊弘做好自己爭口氣 為愛情挫事業 離港進修

[2018.10.12] 發表
鄭俊弘感激很多歌迷不離不棄,讓他深深感受到愛。(攝影:黃梓烜)
鄭俊弘與女友何雁詩公開戀情受盡千夫所指,兩人互相鼓勵打氣。(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鄭俊弘(Fred)事隔一年多推出全新專輯《星光》,封面跟上次一樣以幸運顏色紅色為主調,劇集歌曲亦佔去一半數量。不一樣是Fred去年經歷事業上的打擊,形象與工作被迫滯後,他選擇離港進修音樂,重新鞏固自己對理想的執著,希望將來以亮麗作品呈現最真誠的自己,報答愛他、支持他的歌迷。

記者:楊安莉

攝影:黃梓烜

鄭俊弘推出加入歌壇後的第3張個人專輯《星光》,劇集歌曲如常佔一半,其中一首自創歌《雲彩》在Fred心目中最有意義,他說:「這是我創作寫給『雲彩行動』的歌曲,做音樂同時做到一些有意義的事,我去緬甸探訪有教當地小朋友一齊唱,又助養了3名小女孩,返港後不時想念她們。」

嘗試打破框架

劇集歌對「星夢」歌手成了無形的框框,Fred直言難以突破,但自己會嘗試在劇集歌上找新鮮感,「如《特技人》主題曲《信念》,比較有搖滾味道,公司知我鍾意搖滾都讓我唱,可以過一下癮。廣東歌有一定的結構,不是什麼曲風都適合,框框要打破,但又不可離核心太遠」。

一度擔心前途

Fred去年可謂因愛情賠上事業,當時跟被指是「小三」的何雁詩公開戀情受盡千夫所指,誰是誰非只有當事人知道,但事件確實影響了Fred的形象與事業,他表示:「負面情緒一定有,不多不少都會擔心前途,當時亦需要時間讓自己靜一靜,做自己的事,所以我飛去美國讀音樂,換一個喘息空間,重拾以前學生時代的感覺。」其間Fred返加拿大探望家人,師父師母亦語重心長提議他總有很多路可以走,但他選擇堅持理想,「返加拿大就等如阿媽當年在我拍劇沒有起色時,叫我返加拿大當警察。怎可以做一些我零興趣的東西呢?再也沒回頭路」。

感受人間有情

由「陽光男孩」變成網友口中的「賤男」,更一度被選為「十大最乞人憎藝人」,Fred笑笑口說:「有晚見到李思捷,他主動跟我擊掌,原來他告知我大家都榜上有名,他叫我不要被影響,最重要專心一志做好自己的工作。」他表示有名科學家最愛上網寫電影穿崩位,如佐治古尼的《引力邊緣》(Gravity)中,科學家在社交平台指出人的頭髮應該是豎起,不是像電影般貼服,惹來很多攻擊,Fred稱:「他後來有個建議,就是不要去睇評語,我知道很難,但可以效法試一試。」患難中,除了加強跟女友的感情基礎外,也見盡「人間有情」,他說:「歌迷當然有流失,但都有新加入的,有得有失。我不可以令每個人開心,盡量做好自己,要爭氣,喜歡你的人自然會支持你。這段時間歌迷給我很大支持和力量,每日留言鼓勵我,我感受到他們的愛。」

場地:Harlan's

服裝:Carbali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袁偉豪帶媽媽遊日本 兼幫女友張寶兒慶生
【明報專訊】袁偉豪日前與袁媽媽、女友張寶兒等一行多人前往日本旅行,並為前日(10月10日)27歲生日的寶兒慶祝。 袁偉豪昨日在社交網上... 詳情
鄭秀文望穿透人心
【明報專訊】鄭秀文以一身火紅晚裝裙拍攝品牌宣傳短片,穿梭4個不同場景,踏上追溯她光芒成就的時光之旅。 鄭秀文在片內提到如果擁有超能力,... 詳情
SG開睡衣派對玩枕頭大戰
【明報專訊】女子組合Super Girls(SG)繼《閨蜜專用》後,推出另一首新歌《睡衣派對》,5位成員穿著睡衣拍攝MV,聯同余潔鉾幼v弟師... 詳情
勝利節目被指辱華 內地網民鬧爆 社長中文道歉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製作、韓國男團BigBang成員勝利主演情境喜劇《YG策略資料室》,上周五在Netflix首播,事隔一... 詳情
BTS登《時代》雜誌封面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近年揚威國際,剛於美國音樂頒獎禮(AMA)獲得最受歡迎社交媒體藝人獎,今年推出專輯《Love 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