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節目被指辱華 內地網民鬧爆 社長中文道歉

[2018.10.12] 發表
勝利主演情境喜劇《YG策略資料室》,由於部分題材較為敏感,早已惹起韓國粉絲不滿,如今再被內地網民抨擊,且看Netflix如何應對。
昨晚楊賢碩透過IG以韓文及簡體中文留言道歉,但內地網民似乎不領情。
《YG策略資料室》其中一幕出現錯誤的中國地圖,被指「領土不完整」,內地網民群起而攻。
穿上清裝的演員竟然自稱是「豬」,因此惹怒內地網民。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製作、韓國男團BigBang成員勝利主演情境喜劇《YG策略資料室》,上周五在Netflix首播,事隔一星期即惹來是非,有內地網民指該節目使用了錯誤的中國地圖,又有清裝打扮的演員自稱是豬,明顯有辱華成分,於是到勝利所屬YG娛樂公司社長楊賢碩的社交網站留言鬧爆,他為平息眾怒,隨即以中、韓文留言道歉。不過,仍有內地網民不賣帳,繼續炮轟。

文:蘇珮欣

Netflix與YG娛樂合力製作的情境喜劇《YG策略資料室》,故事講述勝利擔任YG娛樂旗下部門「未來策略資料室」的藝人顧問,期望可以令到這位BigBang隊中最年輕成員,變得成熟穩重。「未來策略資料室」由該公司各部門的麻煩人物組成,勝利必須與這班不合作的同事相處,重拾他在公司的領導地位。

除了勝利演出外,YG娛樂旗下藝人包括男團Winner、iKON、女團Blackpink,就連數年前因偷運禁藥而被公司「雪藏」的前2NE1成員朴春等,亦有參與演出。節目以幽默諷刺的形式,探討YG旗下藝人近年惹上的緋聞與是非,每集約25分鐘,全劇合共8集。

清裝演員自稱「豬」

《YG策略資料室》剛於上周五(5日)在Netflix上架,內地網站昨日流傳該劇內容,直指第4集有辱華成分,話說劇中兩名扮演勝利保鑣的演員,一身清朝人打扮,並以普通話說:「我以為便當是免費的,我是豬。」

另外,又有一幕講述YG旗下藝人進軍內地,畫面出現的中國地圖,被指資料有錯,欠缺部分中國領土範圍。片段隨即被瘋傳,惹怒不少內地網民,於是在楊賢碩的社交媒體Instagram(IG)大罵,留言多達4000條,而且數目不斷上升。不少網民要求YG娛樂及楊賢碩「向中國道歉」、「掙中國錢居然做這麼不要臉的行為」等。

楊賢碩為平息眾怒,昨日傍晚已於IG撰文道歉,表示已向相關負責人下達指令,盡快修改及刪除錯誤內容,並承諾今後會更加注意和小心。不過,內地網民似乎不賣帳,指他道歉沒誠意,應該再到微博道歉等,又繼續留言抨擊。

更多影視
BTS登《時代》雜誌封面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近年揚威國際,剛於美國音樂頒獎禮(AMA)獲得最受歡迎社交媒體藝人獎,今年推出專輯《Love Y... 詳情
森田剛宮澤理惠 參加女兒校運會
【明報專訊】《幸福澡堂》日本影后宮澤理惠與男團V6成員森田剛已於今年3月結婚,對於宮澤與前夫育有9歲女兒,阿剛一直視如己出。 據最新一... 詳情
大本萌景自殺原因曝光
【明報專訊】今年3月,來自日本愛媛縣的女團「愛的葉Girls」成員大本萌景自殺身亡,終年16歲。當時有粉絲指摘大本萌景所屬事務所隱瞞死訊,死... 詳情
新垣結衣新劇首播口碑好
【明報專訊】日劇《僱傭妻子》女星新垣結衣伙拍《字裡人間》松田龍平合演NTV電視台新劇《不能成為野獸的我們》,前晚首播錄得11.5%收視率,雖... 詳情
Selena Gomez 情緒崩潰兩度入院
【明報專訊】現年26歲的美國樂壇小天后Selena Gomez,目前在社交媒體Instagram(IG)擁有超過1.44億粉絲,名副其實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