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委2「獨立」參議員 一人被揭曾向自由黨捐款

[2018.10.12]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再委任兩人進入參議院,安省律師福里斯特尼辛(Josee Forest-Niesing)與愛德華王子島米克美族(Mi'kmaq)酋長富蘭西斯(Brian Francis﹐圖),成為新晉參議員。

杜魯多創立公開提名程序,至今已任命45名獨立人士進入參議院。

富蘭西斯是愛德華王子島北岸艾必維特(Abegweit)知名度甚高的原住民社區酋長,擔任過多個職位,包括聯邦漁業部門作為當地原住民的聯繫人,以及該省原住民文化的倡導者。

杜魯多對兩名「國會新晉獨立參議員」表示歡迎,但根據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的紀錄,福里斯特尼辛曾向自由黨捐獻數千萬元。她在杜魯多2013年競逐黨領時亦有捐款。

富蘭西斯曾在政府委任的顧問委員會任職,該委員會負責審查希望加入參議院的加拿大申請者,並建議提名人選。

杜魯多就最新任命發表聲明稱:「我毫不懷疑他們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將使議會和整個加拿大受益匪淺」。

獨立參議員組織(Independent Senators Group)目前是參議院中最大的政團,有47名成員,此外還有31名保守黨議員、10名獨立的自由黨議員,以及11名並無任何團體聯繫的議員,目前尚餘4個議席空缺。

更多加國新聞
研禁手槍攻擊性武器 聯邦啟動公開諮詢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啟動一項全國公開對話,有關是否加拿大應禁止手槍和攻擊性武器。 布萊爾周四宣布... 詳情
滿市醫生新治療方案 開「博物館處方」
【明報專訊】醫生傳統開藥給病人治病,但滿地可醫生近期開拓全國首個新療法--「博物館處方計劃」,邀請病人到滿地可美術博物館(Montreal ... 詳情
安省車業大亨Magna創辦人告女兒外孫奪產索償5.2億
【明報專訊】安省汽車業大亨弗蘭克斯托納(Frank Stronach)控告女兒司徒娜(Belinda Stronach)、她的兩名孩子及前生... 詳情
商場停車場演驚險一幕 汽車飛越樹叢險撞途人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一個眾多華人光顧的商場昨日早晨發生汽車衝破停車場樹叢,差點撞到路人的事件。事件被不同的照相機攝下,不止一段視頻在網上以... 詳情
Discount價格廣告誤導 罰款70萬與競爭局和解
【明報專訊】汽車租賃公司Discount Car & Truck Rentals Ltd.與加拿大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