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出現白人至上主義海報 緬大校長料新納粹團體所為
猶太裔聯想匹茲堡猶太教堂槍擊慘劇

[2018.11.03] 發表
緬尼吐巴大學多處張貼有關海報。(電視圖片)
大學部門接獲寫有It’s okay to be white的傳真。(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西敏驚現懷疑白人至上主義的海報引起很大爭議,同類海報其實早於數日前已出現於東岸和中部省份多個城市,包括首都渥太華、哈利法斯甚至緬省緬尼吐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校園內。有人權組織認為外界太輕視有關行為,誤以為張貼海報的破壞力有限,令其嚴重性被忽視。

一名哈利法斯居民Jody Corkum本周三晚在市中心街頭看到一群身穿黑衣、戴上白色面具的男人沿路在電燈柱張貼海報,他指最初還以為是配合萬聖節的特別裝扮,但當他仔細看海報內容時卻發現上面寫有It’s okay to be white的字句,令他感到十分不安。他於是報警。Corkum引述當地警方表示,這海報並不足以構成仇恨罪。

另一名哈利法斯居民Chad Simmons亦在街上遇到這群男子,他尾隨對方,邊走邊撕下這些海報,期間Simmons被發現,但對方並沒有任何行動。

同類海報更出現在大學校園內,緬尼吐巴大學本周四接到職員和學生的報告,指校內多個地方包括走廊、廁所、飯堂等都發現該海報,大學的婦女及性別學院亦收到一封寫有It’s okay to be white的傳真,寄件人自稱為「A. Wyatt Mann」,讀音與解作白人的「A white man」相近。

大學校長David Barnard發聲明譴責有關行為,他相信行動是由一群推崇新納粹和白人至上主義的團體於網上發起,校方已即時移除有關海報並展開調查。

另外首都渥太華市中心街頭亦發現同類海報,一名猶太裔居民表示事件令他想起近年美國發生的事,以及早前在匹玆堡猶太教堂發生的槍擊案慘劇,認為這是一次白人民族主義的行動。

斯高沙省人權委員會種族關係、平等及包融部經理Kesa Munroe-Anderson表示不少人誤以為種族主義已不存在,希望這事件能讓他們醒覺,明白種族歧視仍然在生活中不時發生。她又認為外界太輕視這些行為,以為只是張貼海報不會構成身體或精神上的傷害,不應視為一種侵犯,這想法導致其嚴重性受到忽視。

更多要聞一
極右分子串聯全加張貼海報種族歧視 人權組織籲勿輕視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批懷疑宣揚白人至上主義的單張驚現新西敏,貼在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之旁的街道上。有二埠居民深感不... 詳情
【明報專訊】3名的士(Taxi)持牌人代表全多倫多市逾5,000名的士操作人及持牌人﹐提出集體訴訟﹐入稟法庭﹐以市政府對召車平台Uber(優... 詳情
改善士嘉堡交通擁塞工程動工
【明報專訊】為緩解士嘉堡士刁路夾堅尼地路的交通擁塞狀況﹐在此間建設的橫跨士刁路的架空GO火車軌道和建設新的愛靜閤和Milliken GO車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