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訪客申請來加簽證 年底起須預約「生物識別」
每人收費85元 家庭需170元

[2018.11.03] 發表
下月31日起中國訪客需要到簽證中心(VAC)做「生物識別」( biometrics)。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日提醒中國訪客,由2018年12月31日起,中國入境加拿大的簽證申請人必須赴加拿大簽證中心(VAC)做「生物識別」( biometrics)﹐除了原來的100元簽證費外﹐簽證中心將會向申請人收取「生物識別」信息處理費每人85元。加拿大政府已擴大中國境內12個簽證中心處理「生物識別」的能力。

昨天聯邦移民部發布通知﹐宣布在亞太地區、美洲、歐洲和非洲等地增開新的簽證申請中心﹐並要求在2018年12月31日以後﹐在全球103個國家的153個加拿大簽證中心對加拿大的簽證申請人執行「生物識別」﹐收集申請人的指紋和照片。

聯邦移民部通知還指出﹐駐中國的12個簽證申請中心、駐印度的10個簽證中心和駐菲律賓的2個簽證中心的生物識別業務的處理能力會獲提高﹐解決這3個國家日益增多的簽證申請人工作量。

聯邦移民部今年9月11日早前答覆查詢時表示﹕「當申請訪問簽證、工作或學習許可簽證、或者申請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時﹐都要求進行生物識別(biometrics)﹐即遞交自己的指紋和照片。這一新規則﹐將從今年12月31日擴大到來自亞洲、亞太地區和美洲地區的上述海外人士。」

聯邦移民部還重申表示﹐收集入境者的指紋和照片是為了提高申請處理程序和減少入境者帶來的安全風險。年齡在14歲到79歲之間的所有入境者必須提供自己的「生物識別」信息。政府收取的「生物識別」信息處理費標準為﹕每名申請人收費85元﹐每個申請家庭(2人或以上)收費170元。「生物識別」信息有效期為10年﹐即每10年收集一次。

聯邦移民部特別提醒簽證申請人﹕「位於世界各地的加拿大簽證申請中心(VACs)屬於私人公司﹐為簽證申請人提供簽證申請事前、事中和事後服務﹐但簽證申請的處理和審批由聯邦移民部負責。為了更好的服務簽證申請人﹐在亞太地區和美洲的簽證申請中心﹐申請人在要求「生物識別」時必須提前預約﹐一般在5個工作日獲得執行。」

更多加國新聞
病婦臨終前斥被迫「提早赴死」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名女病人在臨終前呼籲政府修改醫助死亡法律,不過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周五作出回應... 詳情
越境來加尋庇 審批等近兩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周五表示,越境進入加拿大尋求庇護者須等候...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表示將會在加、美邊境口岸附近,豎立25個推廣本省吸引投資的宣傳牌,反對黨批評省府此舉耗費納稅人106,000元,但... 詳情
報錯四氫大麻酚含量 吸者怒責犯低級錯誤
【明報專訊】省府屬下的安省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OCS)網站上一款休閒用大麻產品的標籤出錯﹐將含量13%的T... 詳情
尋求癖癮治療 經貿廳長呈辭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一名發言人周五晚間說,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長威爾遜(Jim Wilson),辭去內閣和議員團職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