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喊冤 指爆料重傷校譽
教育部:不信學校完全不知情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康寧大學代理校長李惠琪昨天出面澄清,她說,自始至終都沒有學校高層到斯里蘭卡招生,而是一名朱姓仲介代表桃園市雙軌教育訓練發展協會,主動與校方聯繫,提供學生名單且循正常管道入學,校方當時也跑了一趟斯里蘭卡了解這批學生背景資料,入學後,一切按相關程序辦理,學生確實是來讀書的。校方指出,爆料嚴重傷及校譽,後續將循法律途徑。

另有斯里蘭卡學生自稱被安排到屠宰場打黑工,康寧大學主祕閻亢宗說,這批學生在到校上課、校方核發工作證之前,便已被「假仲介」安排從事非法的打工,這個過程校方根本不知情。對於康寧大學自稱被仲介所騙,也不知道學生到屠宰場打黑工一事,教育部立即打臉說:「我們不相信學校完全不知情,所以才會處以重罰。」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教育部認為康寧只是個案,要求各大學,招境外生時,一定要他們將學生簽證辦好,絕對不能持觀光簽證進來;如果有打工需求,則要先辦好工作證才可以。

更多中國新聞
25年沒發照 中藥商怒吼要生存
【明報專訊】「考試有法源,政府卻漠視!」6日上午超過2000多名中藥商及藥商第二代集結到衛福部門口,抗議政府已經25年沒有發過任何一張執業證...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影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雖外界分析此舉可能是柯選情告急,藉此拉攏綠選票,但影片PO出後,... 詳情
蛋價年漲近4成 衛生紙衝9年半新高
【明報專訊】主計總處昨發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重要物資中,雞蛋價格年漲37.36%,創近10年多次高...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前總統馬英九隨扈的林姓特勤,2016年不幸罹患淋巴癌第三期,轉任內勤,但化療帶來的煎熬及新職務的不適應,讓他開始在網路尋求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